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兒子的觀點,也是他爸的觀點


我跟外子天南地北的個性,兒子像他爸爸,所以我一票對兩票。我跟外子意見不同,各作各的,自行負責結果,沒有什麼負擔,但是兒子看我的角度,跟他爸一樣,就會造成困擾!因為外子大不了不理會我的做法和想法,但是兒子會反抗,會情緒反應。我太在乎兒子了,勝過對外子的期待,所以我開始警覺自己是不是該反省一下他們兩人的行事風格。


同理心,融合感,行諸在外,以和為貴;離斥感,反感心,放在心中,不說出來。兒子要我禮貌客套,尊重謙恭。我要學習態度更柔軟,更體貼,更細心。


這不是我的長處,但是我必須修正自己的習慣,改善與兒子的平等關係。兒子糾正我,直接了當,我愛他很深,所以我會想辦法改變自己!


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