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跌到谷底,無聊至極,好事開始

原本設想過這我家母親那般的生活,為了家人,每天煮飯燒菜,打掃房子,照顧家務,就這樣一直到老!後來內心有股聲音哀怨的跟我說,你行嗎?

人生至此算是谷底,身體變差了,腦袋變壞了,日子變得無所事事,我心裏想著翻身,都沒有任何動力!壓到底或許可以來個彈跳!

我一直都在一個框框中做文章,這次我要為我自己做文章。
我想要學習語言,然後隻身前往那個國家,練習所學的語言。年輕時不方便做的事情,現在是阿姨輩了,比較安全,可以自行旅行,不會有困擾。

活著一直都在為別人而活著。現在要誠實看向自己。徹底感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子的狀況!不要再自欺欺人,也不要再自圓其說。爛掉的就是爛掉,壞了就壞了,不需要欲蓋彌彰!更重要的是我經歷了我該經歷的,然後現在的我,如何好好做自己,不受他人的負面影響。

我要開始自學,六十歲的勇氣,可以的。我想學習英文、日文,最想去日本。因為父親的精神很日本,喜歡日本,因為父親的大男人主義,疼惜我的意猶未盡,我深深著迷!

翻轉悲情,創造自我,這是我要做的事情。
一直都活在沒有錢的束縛中,即使有些錢,也都用在柴米醬醋茶,很少用在自己身上。這是上一輩父母的悲情,我扛著,沒有改變,但是眼看著自己都快走完人生,我還有多少日子讓我做自己呢?所幸身邊的兩個至親都在作自己想做的事情,看起來如此,此時正是好時機,做自己,即使婚姻的自我禁錮,此時也該解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