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我有病,神經病,我承認

 

我兒子說我一直都在忙著做滿足自己內在需要的事情,與賺錢無關的。我說我一定有神經病,但是我能控制住自己,偶爾發瘋而已。

這一輩子,我真正愛過誰呢?愛我自己?以前不懂。我兒子說當他在家自學時,我沒有在家陪伴他,我錯過了最好的機會,與他建立親密關係,他的爸爸做到了,並且得到滿懷的愛。我呢?為了什麼如此忙碌,結果只是神經病,為了滿足自己內在的需要,而那確與我兒子無關。

兒子是我最大的戀棧,除了我父親之外,我從未懷疑過,我愛他。但是我是一個一直都在錯過愛的人,因為不懂愛是什麼?

兒子說我情緒勒索,我說有嗎?他說是這樣。這真的是一種神經病,家族遺傳,因為我的母親也是如此。我要如何脫離家庭因果惡性循環!

我要更加努力認識人的一生,倒底在做什麼?除了生老病死之外,吃喝拉撒睡,我還有什麼活著的價值!

我只知道活得像個獨立的人,活得有用,活得充實,活得感動,但不一定是快樂幸福,因為如果都是自己一個人的話,我還是渴望跟兒子在一起度過餘生!

我說這世界上我已經沒有什麼好罣礙的,唯獨對他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