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一個人要去愛另外一個人,有何困難


我一直都對這個世界開放,即使沒有遇到能愛我的人,我依舊能對這個世界充滿愛意,很容易就愛上身邊的任何人。你若問我,沒有人愛你,那麼不會變得乾枯凋零嗎?不會的,在我三十歲時,我就開始告訴自己,只有來自上天的愛才能永恆不朽,人間的愛會因為自私而無法繼續;就算獨寵一生的愛,也有雜質,因為彼此之間還是會有私慾,自己的念頭。最終我最愛的人一直是我的父親,但是我們的相處也常常因為觀念不同,而無法認同彼此,但是我們真心相愛。即使是父女深情,也不會是一致的想法,這是我無法改變的事情,但是因為相愛,所以父親讓我做自己。

沒有能力愛自己的人,即使跟別人理想一致,也是另外一種遺憾,不是不愛,而是沒有能力去愛。我是我,我不會因此放棄對這個世界的愛,因為我是我,我做我自己,不需要依賴任何人,也不用從別人身上獲取什麼。一種貧窮叫做不敢愛,而我是富人,我的心會自己提供給自己滿滿的愛。活在愛的給予當中,可以源源不絕的產出愛。上天不會離棄對祂滿滿信心的我。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