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 星期五

這一輩子都不愛聽講


我實在不會聽說,因為聽不懂,如何讀完大學的?一直都不愛聽講。愛看書,愛幻想,愛浪漫.………………不太切實際!

原來我是如此不入流的人,不會用腦,只憑情感,付諸行動。說不了什麼大道理,只會分享生活經驗。

我有一個美麗的班級,我超級享受的。但是大人的世界太粗糙,於是斷絕了我與這個班美好的緣分!

我是一個不能受氣的人,路見不平,一定會插手相助。但是因為不懂人心,所以常常腹背受敵!

六十歲,看懂了一些人心,原來自己的不同,讓多數人覺得難相處。

昨天上網看了十八歲男孩的畢業專題,我聽見他很深的哲理,絕對超過成年人的思維,明天他將出現在我們青年團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發現。

我在青年團身上看見自己的不受教,叛逆,為所欲為,但是充滿生命力,他們不是直升大學的孩子,他們比我勇敢自主,我在他們身上照見自己欠缺的自我承擔!


不愛聽講的孩子,也有他自己的成長方式,更多自身的體驗與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