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

人跟人之間短暫相會,尊重包容為先


一個人要遇見另外一個人,實為難得!我家先生對於人際互動,經常是退縮不主動,所以問他今天遇到誰,他都不清楚,更別說過去遇到誰?

我自己的概念,連結是一種合作的基礎,如果我想走入社群的話。外子沒有想要這樣子開展,所以他可以整天在他的工作室工作十六個小時。我呢?喜歡人類。所有對於我所遇到的人,充滿好奇。

兒子說,你不要太有主張,你的理想只適合放在心裡,不用到處宣傳。我了解。史代納博士有說,人家不問,我們不說。我是雞婆婆家族,常常看見連結處,覺得接軌就過關了,為何不願意牽手咧!

年紀大了,變成阿嬤級,有點兒好處,至少年輕輩真得還能尊重幾分。我也變得包容同理。只是現在的當頭世代比上一輩更需要肯定鼓勵,不能說直話。

我之所見,比年輕時更清晰,但是我的心必須更寬容,在位置上努力的任何人,都是用自己的力量在他的任務上,這是重點。至於結果如何,那是業力法則的事了!我其實不用太擔心。


對於來到眼前的每一個人,我還是要認真誠懇地相待。不介入,不干涉,但是認識一下,還是必要的。


這是我的修煉,敏感的人,彼此都不用多說,喜好分明,但是還是可以和而不同!彼此尊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