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8/08/22 復出 good simple life

活了這麼久,才知道自己有完全的創造力可以好好地過每一天!從懂事以來,一直被大人指導著考試得第一、升學就業,美好的人生就在眼前開展!天知道,在學校教育中,從來未學會自我思考、自我負責、在校談戀愛,出社會學習人際關係,好像都是無知的新手,處處碰壁惹人嫌!
要不惹了一身腥之後,就開始學會委曲求全,順應大眾,乖乖地走著大家都走的路,至於「殊途同歸」,成了大家彼此安慰的名詞!
我下定決心走一條不同的路,因為我的人生已經在最後三分之一處,我想要活出自己的樣貌!我要從心開始,認識自己的價值!
兒子跟我說:「我要當我自己!」而我的身邊剛好有兩位戰友!一個是我家的先生,一個是我家的兒子!所以我也可以開始當我自己!
在家自主學習,是我家兒子的現況,他選擇離開學校,開始在家學習!
從兒子入學,至今十年,我們家的生活,經常是配合兒子的!
現在,我們一家三口會有很多時間真正在一起生活。而我們也可以一起做些共同的事情!
第一次覺得生活的主導權回到家庭!
第一次覺得兒子的受教權回到家庭!
因此!我也開始振作!
我們家是甚麼樣貌呢?有甚麼事情可一起分享的!
這將會是我回到Good Simple Life的起點,希望能走出一條燦爛發光的人生道路,跟家人走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