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日出而起,日沒而眠/ 撿拾過去未完成的文章之二


太陽升起的第一道橘光,總能喚醒睡眠不深的我,開始一天的作息,早午晚餐,家事,一天之中,除了呼吸,思考,判斷,需要感動開心的時刻,要自己創造才有,終於明白,為何有那麼多人寄託戲劇,無論是日劇,韓劇,陸劇或是鄉土劇,實在是自己的人生,日復一日,重覆發生,沒有激情,沒有意外,沒有勝利,沒有爭鬥,一切都太平順,太平常了!人總是需要一點享樂,愛情,美麗,幻想,編劇家與化妝師可以提供給大家許多的綺想刺激,治療自己乾枯無趣的不足症。但是,這種劇迷的癮頭也有嚴重的後遺症,回不去現實生活的平實單調,缺乏情感。

所以現實中出現了各種治病的靈力神通,專治無力自己改善生活,無法自己創造樂趣的生活富足者,但是無論多少自然藝術舞蹈療程,靈性科學還是解救不了依賴者,外求者,因為生命中依賴物質世界越多的部份,就越乏力可造,舒適成為習慣,空虛成為自然。

我的人生渾噩,已經五十年,若要從頭開始,我會更愛惜自己,掌握更多可以讓自己獨自生活下去的能力,發展更多興趣,學習更多語言,認識更多人,不會浪費十五年珍貴的時光,坐在教室聽人說話,而他本人也活得枯燥乏味,缺乏生命力。

人生短短幾時年,為了符合經濟發展的大目標,供需交易,人人都是生產者,也是消費者,緊密相扣,賺錢花錢,成了人生大事,我們全都在這個運轉中,度過一生!



1 則留言:

timngtim2002 提到...

我今年約40,我以前對過去發生的事,也有一些遺憾!曾經 也很想 重來一次!但,現在 我不會這樣想!
畢竟, 今天40多的我,是 一連串 我自認的 錯誤 遺憾 所 得出的 後果 的 我!
如果 ,明天 是我 生命 最後 一天!那麼 ,我 或許 會在 瀰留 人世 ,或許 有 1、 2 小時 時間 ,回想 過去!但 也要 想想 死亡 是 怎的 一回事!
其實, 以上的 ,只是 一種 天真,但到時 ,真的 有這一刻 !到來! 我或許 不會 這麼 鬆容自在! 就如 我在 思量 多時, 買入股票 的最佳時機 ,及 沽出股票 最佳時機!但 !當到達 時候時, 總會 有 一 兩 個 較牽強的理由 去回應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