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No coffee,No tea,but walking everyday

老來無事閒,對我而言,恐怕是無福消受。
近日的學習壓力比我念大學時還大,真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過關?

星期一學德語,星期二,三,四備課教學,星期六學氣功,參加合唱團,星期日參加彌撒。
這樣一週的行程,在別人身上,進行起來實在是遊刃有餘,根本可以有很多時間空著來學習,但是在我身上,扣掉午睡,渾沌,疲倦,無力,洗衣,煮飯,喘息,好像就是無法時時帶勁,像大學就學時的精神活力,全速高檔前進,現在真得相信自己的體力腦力都不如以前了!學德文,是為了與兒子一起去德國,所以我有正當學習動機。學氣功,是因為欣賞德語老師的文武雙全,以她為標竿,向她看齊!她比我大幾歲,在美國德國生活多年,精通英語德語,更敬佩她是獨自養大女兒,現在將女兒送去德國讀大學,她自己回台灣過生活。她在我眼裡是個獨立自主,熱情洋溢,懷著理想,認真生活的前輩,我很開心能跟她一起學習德語及照顧自己的功法。

當然,我也需要服務的對象,奉獻我的能力,我的工作時間,每週三個上午與三歲以上的學齡前孩子在一起做事,我盡量照顧他們的身心感官,希望帶給他們符合在家的教養經驗。

星期六參加合唱團,也是一個夢想,這些年來,都是外子陪著兒子參加合唱團活動,因此到過日本北海道,澳洲各城市,還到歐洲五個國家遊歷,我則留在家照顧家人,繼續工作。
現在,有機會參加兒子,外子同一個合唱團,我很榮幸,平時,兒子總是認為我是一個音痴,殊不知,大學時我也是合唱團團員!只是有時不能兩全,我選擇先退讓!等候機會,現在又有緣份加入合唱團,我很珍惜,也明白自己的程度落後這些前輩,所以我必須更帶著決心,努力努力再努力,為此,我想讓自己的肺活量更飽足,所以需要做一些鍛鍊,從現在起,到七月初,一個月的時間,我必須 No coffee,No tea,but walking everyday,為著七月一日,七月二日將跟著合唱團到兩個天主堂獻唱,能唱出好的聲音,這是我的努力目標!

比起唱歌,我想最難的還是學德語,我必須承認,我有壓力,因為同學年齡跟我相近,但是程度遠超過我很多很多!我抱著不放棄的信念,厚著臉皮跟著老師學習,希望能漸漸跟上其他同學的腳步!我實在沒有藉口說自己太老,所以學不好,因為同學都是"老"同學,我有壓力絕對是自然的!

現在的我,面對自己選擇的學習壓力,我只能一次做一件事,預備明日事,完成今日事,一事接著一事,完全不用超前預支學習,完成一件算一件,按照自己的程度,慢慢來,不求高標準,只有這樣,我才能走得久遠,這是我的折衷方法!希望我能應付得過去!

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