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無聲無息的發光體

不長不短的五年時間,我毫無組織地組織了一個協會,糊里糊塗地一事接著一事忙碌,走到這兒,不急不喘,回首悵然,因為沒有目的性,沒有組織性,所以蠻力造就成事,辛苦挫折難免,憑著信念關關闖過!結果,我很清楚自己的位子,獲得比付出,多出很多!

跟著劈里啪啦披荊斬棘的隊友,何其辛苦,為了甚麼?
這是一個好問題,如果沒有滿意的答案,應該會走得顛顛簸簸吧!

為了我這個痴人而打拼!為了協會理想而努力!都是好理由!但是最終會匱乏!會抱怨!

我不斷地反省,協會存在的價值,發揮每個老師的才能,服務社群,點上一支燭光,照亮人心!愈多老師願意站出來點上蠟燭,溫暖世界,正是協會存在的意義!

群體聚合一起從事藝術,音樂,工藝,服務,光明美好的行動,都是協會樂見的好事!

參與其中的勞心勞力者,自然也是當中一個發光體,但是能否默默行善,或是不期待被看見的努力付出,符合協會本身一直就是一個無聲無息的發光體性質!

如果,期待自己的付出被表揚,被嘉許,被酬勞,被看見,若沒有如願發生,此時的自己應該會很沮喪,失望,灰心,懊惱,所有負向黑暗力量都會出現打擊自己!

無聲無息地維護一支一支慢慢點上的蠟燭光芒,需要有燃燒自己,無私付出的情操,才能享受在其中,所有的正向肯定力量,來自自己對上主的信賴,相信自己只是天主的 一個小小工具!

以此願力,更加低調緩慢地進行協會的理念,不用大聲,不用活動,就是緩緩地前進,如一針一線地編織穿梭,照顧大目標,包容小缺失!

感謝天主給我機會在協會的組織中學習謙遜關懷,仁慈寬恕,滿足感恩,施受有福!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