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隱士的牽動

很奇特的磁場能量經驗,在心中追尋醞釀的減碳生活,在遇到對門隱士時得到啟動,頓時有行動實踐的意志力量產生,就從現在開始實行所思所想!

很多情境在轉換,我的心境也在轉變中,許多舊識說我改變很多,我不知道那是甚麼,但是我決定要讓自己簡單開心無所求!

我先從臉書淡出,不再用臉書與外面世界連結,工作需要,或許保留,但個人的臉書,暫停交流,回到老式電子書信,少用Line,Messeger做溝通,若能用電話,或親自面說,則盡量這樣子做事。

當然能少一事就盡量少一事,我的社交活動會縮減到三五好友,我需要留給自己更多的獨處時間,用來散步,閒晃,放空,還有練習放慢呼吸,認真面對每一個當下。

自我修練為先,實踐自己的理想,多做少言,低調生活。
這是寒假在家生活最大的收穫,也是隱士發散出來的震盪頻率,調整加強了我原本該進行的生活規律。

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少用電燈,夜間點蠟燭,翻譯閱讀,拉筋拍打,活出個人鮮活樣兒,在仁慈寬容無評斷的氛圍中存在著,所有的一切進展,我不在其中,不用做聲參比!

減碳省能生活,真是不容易的事情,很辛苦,但在五十歲,還算堪用的身體,開始從事,還有機會!

感謝我家外子,總是做得多說得少,我那過熱的社群參與行為,也讓我徹底地磨練修邊,很棒的經驗,很珍惜,但是有更好的事情,等著去實現,我要想清楚,今後要做的每一件事所消耗的能,其價值是甚麼?意義是甚麼?寧可不動能,不要做些熱鬧喧嘩的事情,不做不必要的這一項,我們省能減碳為前提,要發揮更大的効用,才來做!

先將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清理出來送出去二手回收商店,將家裡空間清空簡潔,這些瑣碎的小事,需要第一步,才能行動!盡量活在自己的意識流,排除會干擾自己單純作息的雜務,打算重拾部落格,能有一百位部落群組,彼此被動溫和地建立文字交流關係,我很期待回到過去的歲月!回到土地,運用雙手,多做少說,簡單活著!

感謝 2016年,地球還繼續存在著照顧著萬物的生存所需,我們這一家子,活著的意義,就是與地球環境及萬物共榮共存,希望能盡一些心力幫助地球活得欣欣向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