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說感謝比說對不起討人喜歡

前些日子,無意中看到一則臉書,說對不起,說抱歉,都沒有比說感謝來得感動人心!我覺得好有道哩!已經不爽了,還要接受別人道歉,自己並沒有被同理或關照到。當我說感謝的話時,對方的付出與不爽至少有回報!我謹記在心!
我的共學班級,有家長跟我回應,老師的節奏步調太快速,指導的內容太充滿,所以趕得氣吁噓的!好累人的共學課程啊!回家功課一堆,還必選必修咧!
我有收到這個訊息,我還被冊封過動兒呢!無法當櫻櫻美代子!或是純貴婦!
嘿!嘿!我有感覺到,自己快要解脫了!因為看懂我的人,越來越多了!我不用再這麼強演,搶光,只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已經得到回饋,得罪一大群人,終於獲得一小群人的嘉許,足矣!
我家高雅的外子,在澳洲經驗寒冬室內壁爐的溫暖火光,回宜蘭後,終於首肯安置一個壁爐!火花!煙火!歡呼!我呼喚了七八年了!終於壁爐要來我們家了!
哈哈!實在太有Fu了!木造小屋加溫暖壁爐,我光想就好滿足喔!
我跟共學的家長說,等壁爐落成,分批邀請大家來烤火喔!
共學家長中,有人告訴我太用力在教學上,也有人告訴我,我做的事情,太偏向共學,其他協會事務反倒無心照料!放輕鬆,深呼吸,交給老天,當用之處,則用之!
人的心情像天氣冷熱,當東北季風猛吹時,縮瑟的身體,會影響工作意志,但,睡足吃飽,太陽一出現,馬上像充完電,充滿精神,不能閒著!
我好高興,不用堅持在一件事情上,我可以更輕鬆地面對我在進行的事情,誠如,Tomoko老師說的,不要去做讓自己痛苦的事情!更希望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常常遇見周邊的大人跟我說,信仰很重要,交託上主很幸福!但有些話聽起來口是心非,誠意不足!但是,我跟自己說,身邊負面的事情,每天發生,我要學著不去在意,盡量跟正向肯定的訊息接觸,交通,訓練自己,只對良善美真的事物產生連結!
快樂的訊息,一直存在身邊,我要更積極地去迎接感受,放下不美不真不善的稀鬆平常,好好將生命感知用在上主安排的信望愛!感謝天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