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遠走他鄉的理由

如果有一天我帶著兒子出國去讀書,原因無他,一定是經過千思萬想,無法脫困之後的選擇,我自信自己一直在為理想的教育環境奮鬥,雖然同行者寥寥無幾,經常倍感孤單寂寞,但是我一直沒有放棄用我的方式捍衛我想要爭取的氛圍與資源,一直拼命到現在,兒子終於十二歲,終於可以說人話了,我開始放下心中的巨石,開始思考著如何開展兒子的眼光,認識真正的地球環境與世界文化,這個人類世界不夠完美,所以讓我有事可做,而當我遇見的同伴,還在比較競爭時,我想那不是同行者,而是無聊的較勁者!這會讓我思考著給兒子找伴,別讓他孤獨行走,因為我們這一家子走的路本來不是快速道路,路上行人不多,我跟外子已經獨行了二十年,有一點疲憊,年紀大了,精神與體力不比從前,聰明才智也在退化中,但是心中的理想目標卻愈來愈明確!
搬遷台東做隱居者,拓荒者,然後想辦法自給自足,最後還是孤寂一生,兒子還年少,這條路適合他嗎?年老的我們,當然很合適退隱生活,但是兒子還是新血,他理當勇闖天涯,發展所長,實現我們這一家子異於常人的觀念,過一個高貴不凡的地球人生活!
帶他出國去讀書,接近已經存在的同行者,機率較高,或許較容易實現夢想,有機會在他鄉結伴努力,互相鼓勵,為地球環境,人類文化而奮鬥!
台灣的地狹人稠,物資富足滿逸,街上遊民,有些是反社會者,並非窮困人家,我曾經訪問過一位街友,他在基隆市擁有一條街的樓房,選擇當遊民,比較自由,缺錢再回基隆拿。
物質享樂壓倒精神靈性,讓人心空虛貧乏,我希望讓兒子清楚活著的目標,除了吃喝拉撒睡,還有更重要的人生意圖!
最近兒子跟我談繁殖的事情,跟我談A片,我想十二歲的同儕環境,應該有些人開始對自己身體的變化產生好奇,我告訴兒子,狗兒在路邊繁殖,為了生小狗,公狗繁殖之後,就離開母狗,沒有養育小狗的責任,牠們不一定懂得愛,但人類繁殖是因為愛,沒有愛的繁殖,問題很大!我再問兒子,狗兒繁殖,拍成影片,給人來看,如何?兒子說很無聊!我說那人類繁殖,拍成影片,讓大家來看,如何?兒子說為了甚麼?我跟兒子說,如果愛一個人,就算在一起,不繁殖,還是很開心,這才是真的愛!反倒光看人類繁殖的行為,那裏找不到愛!
我相信漸漸地,我兒子還會將他在這個環境中人類的思維,帶回來討論,而我們這兩個不正統的老爸老媽,就要跟他去說明,我們不一樣的想法是為了獲得更可貴的生命價值!!不斷地跟著兒子去面對一般水平的價值觀,有時真得很孤單,但是不能妥協,不能擺爛,要一直奮鬥下去!遠走他鄉是一條無路可走的選擇,因為盡力而為,而不想被繳械,一條可行的最佳途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