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為何會有分別心與喜惡心

隨著兒子長成,我看著他談論事情時,有時會驚覺他為何如此堅定,為何如此熱血!
我與外子是有意外觀點的人,常不在主要道路上行駛,我們常常互相提醒原始意圖,不要偏離初心!以免翻車受傷!
為何我會對事情有著清楚的分別心與喜惡心,我想了想,因為不想跟隨眾人,希望是自己想通的,自願來做的事情,或許會是一種偏執,一種極端,一種叛逆,一種開創,種種理由....只有清者自清,甘願負責自己的生命任務!
一種理想,一種高度,都需要更包容,更謙卑來完成,我要學習用理性分別喜惡,用感性共容共融共榮,這是某位大師跟我說的名言!
共容一切在身邊出現的人事物,共榮所有人的理想願望,我也會跟著一起受惠成長!
我要再來想想,甚麼意圖是我這階段最要緊的,慎思謹行,把時間精神用在最適切的當下!
感謝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