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智慧手機,增長智慧?削弱意志!

用慣了智慧型手機,回來用筆記型電腦,會變癡呆!
手機長智慧,人卻變愚蠢了!
隨著年紀漸長,眼力漸失,還是乖乖回來桌上打電腦,比較清楚。
原本電腦檔案可以幫助自己紀錄整理歸納一些文件圖片,現在,需要常用電腦,才能有足夠的文件存檔,在智慧手機中,我不常使用資料室,所以所有的資料成了片段雜碎。沒有整體的架構脈絡,僅像收銀機,收發交換,流通中,不存留!
我有發現一點小小的改變,使用智慧型手機,分解了我的組織歸納能力,我的思考能力也做了些調整,感覺我被智慧型手機馴化了!我變笨呆了!記憶殘破不勘,或許離失智近矣!
一直在追逐資訊,卻常常忘記!即取即丟,成了資訊吸收器,活在網路世界中,快速洗腦同化中!
對我來說,這是可怕的流行病,我需要治療自己!
我的朋友說他有一位萬能的老師叫Google,隨時在身邊,我有同感,看到大家隨時滑手機,也經驗其中的魅力,我家兒子說,我長大要吃巧克力,喝咖啡,還有滑手機!未來的時代,可能不再流行這些我們視為可危的行為,但是現實中,我們的確是在做孩子的示範。
時間在智慧手機的教唆中流逝,沒有給自己留下甚麼,全在看別人如何過活!真是虧大了!
我如戒毒者,知道毒品百害卻無法遠離!
我家老公沒有上臉書,的確與社群脫節,但是他有自己的時間,思考著做甚麼有益身心,貢獻大眾!我忍不住要叫好,我的意志力貧弱,需要用力對抗自己!
結論,取消手機的wifi,在家使用筆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