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每天完成一件事,好不簡單!

好朋友問我怎麼這麼許久未在 Good simple life 我的部落格上留言了!他們習慣三不五時在那兒獲知我又做了些甚麼傻事!
這些年,臉書方便大家在網路世界上留言,的確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們可以同時知道朋友做些甚麼事.....這些線索,好讓彼此隨時可以 updated,人際之間的交往,變得瞬間交通,無須面對面,就能時時知曉朋友的公告訊息!就連出國在外,網路上視訊,讓兩地時空壓縮在兩個螢幕之間,毫無距離時差或分離的感覺。
此時人們在家就能擴展社會關係,彼此只需在生活留言板上交流,人人都可以快速回應安慰朋友的生活悲喜或公告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想!
一切都變得這麼快速立即, 讓人時時活在人群中,甚至無法離開人群,深怕自己會成了離群獨居的人。我也常常會生活在這種被訊息圍繞簇擁的狀況下!或是被訊息綁架的無意識狀態中!
快速的訊息讓我無法停留片刻,留下的資訊幾乎都是殘碎片段,無法有完整的咀嚼或反思,只是跟著別人前進,這讓我像上癮的病人,需要有意識地找回自己思維的主導權!
我很需要在與眾人一起生活的環境中,留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白時間!而這段時間要真正離開眾人,只跟自己在一起!
太多的訊息,擾亂著原本該過的一整天,中斷,分心,到完全沒計畫,就只剩下呼吸,四肢無力,頭腦不停轉動,卻甚麼事情也無法真正完成!
這些日子,我無法記錄我的生活感想,並非無感,而是太匆促,沒有時間留白發呆!
因為我有事情進行著!而且很順利地進行著!這讓我成了忙碌的工作者,但是剩下的時間真得很殘破,就算休息,也只剩下晚上睡覺時間!
我家兒子十二歲,半年澳洲之行,他的改變很大,讓我看到自己在他身上發生的影響,他太像我了!我的自由隨性,毫無計畫,讓我成了健忘意志薄弱的人!我知道每天完成一件事情,就能完成一整個計畫,但是無關的干擾讓人無法專注,持續在同一件事情上進行,這是我必須克服的弱點,而我的習性,深深影響著我家兒子,我必須振作改變自己,為了往後的人生,也為了我家兒子,雖然知行合一好不簡單,卻要讓它變成一件需要被完成的事!
這就是我的簡單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