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智慧型手機取代了電腦

我家的電腦經常被我冷落一旁,好幾天才會打開來寫寫東西抒發情感,似乎也沒有甚麼必要一定要開電腦,想起以前未有智慧手機前,每天睡前一定會開機收信,現在都由手機取代了!朋友即時通,透過LINE,透過E-mail,透過簡訊,透過臉書Messenger,更快的是Skype國際通,這一切迅速方便,完全讓我不用打開電腦,就已經處理所有的事務往來。
這麼便捷無礙,連時空的距離都縮短了,真得不得不承認臨出國前決定購買智慧型手機是做了最好的決定,雖然在國外的無線網路並非像在台灣這麼般隨處皆通,但是也增加了隨時接通網路來電的機會,真得不得不臣服於網路科技之下。
這一個轉變,讓我滑進了更快速的時空環境,稍不留意,就成了便利的寵兒,讓人驚恐這一切都不是自己能預料的。
反觀自己的日常生活,因為這種改變,反而有種超脫感,我在快速中調整自己的步調,我要慢下來,想一想我要去哪裡,否則一下子就走遠了,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就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自己做自己的決心,因此更加強了!
這種迷藥式的驅使,像是一種魔咒,會讓人成天蹉跎迷航,無法自己主宰自己,大家都希望被萬人矚目,生活萬象即時公開,大家都可以不負責任地說白話,開心就好!
我在這種虛晃不真實的網路世界中,看到人的空虛無望!
我欣喜各種訊息萬通的豐富便利,但同時也自我提醒別掉進去魔力高漲的人云亦云中。
我要好好利用這個新工具,成為它的主人,主導一切,千萬不能成為他的奴隸,像吸毒一樣,無法自拔。
這是這個世代的魔障,不用一點力氣就能讓人軟手軟腳,繳械投降,無力面對真實世界的創造性心靈挑戰,可畏之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