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回到類單身生活的自由與自在

每天下午跟兒子Skype,澳洲坎培拉的時間比台灣早兩個小時,兒子習慣在他爸爸煮晚餐時,跟我Skype,每天網路視訊,報告兩地每天的雜事,無所不談,感覺上並沒有離開彼此太遠,我在台灣的生活,因為外子與兒子不在身邊,讓我重回單身生活,自由自在,每天都在天主堂,協會,公公,三者之間工作,協會的辦公室就在天主堂,我可以一兼二顧,公公在家裡,五月剛來了一位菲律賓幫傭,減輕了我所有照顧三餐,陪伴公公的責任,另一位台籍看護,也將幫忙照顧公公至五月底。

目前我最重大的任務是讓公公好好活著,上午時間,每週二,三,四,我得空在天主堂主帶家長共學課程,星期一固定做身體按摩,星期五整理協會圖書,星期六來聽氧化鐵老師李旭登的樸門生活設計課程,星期日參加天主堂彌撒。

每天看書,是我最大的消遣,我希望能漸漸遠離電腦,手機,臉書,LINE的打擾,尤其是智慧型手機,隨時可以上網,常常偷走我的時間,讓我浪費很多時間在網路上無目的地遊走。

我愛看書,但我若只停留在知識的填充,而未真實地用在生活中,我很心虛,並無進步,也無獲得,猶如閱讀食譜,只能在書中品嚐,實在是虛晃不真實。這是我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因為年紀越來愈增加,眼睛愈來愈老花,身體愈來愈不愛動,若再栽在網路知識中,我的身體只會愈加動彈不得!

我選擇生活在華德福學校社群中,經常感受到各種活動充斥,知識爆炸地攻擊,貪心無主的心會茫然於這麼多的活動通知當中,以前總覺得學崖無盡,要盡力吸收知識,才不會落後太多,後來帶著兒子在家自學一年半之後,才深刻地體會到知識當用時才是活著的,而且會自動地更新開展,我自己很確定邊做邊學,而非囤積學問。就如同學習語言,要有機會說,常說才會進步,才會熟悉。兒子在澳洲兩個月時間,英文聽力與表達,不得不進步,因為除了他爸爸以外,都是說英文的,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開口說英文,自然就會增進表達語彙。

我呢?類單身生活很愉快,不用照顧夫與子,讓我保留很多的時間給自己,可以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真得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