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第一天,回部落爬格子,實在久違了!

Facebook實在太便利了,三言兩語加上圖片,按鈕一觸,眾人皆知!因為實在太有效率了,我也就順理成章地慢慢接受Facebook快速有效又簡易的紀錄方式!回頭爬格子安居我的部落,好像變成換搭五零年代會冒煙的燒煤火車,一切速度都需要慢下來,每一站都是停靠站,每一個上車乘客,都被歡迎著!就是需要慢慢地等待每一個乘客進站共乘,每一站都是重要的始迄點。還好Blog與Facebook也是好朋友,他們能互通有無,真得是四通八達,無處不便!就看此時此刻要搭慢車,還是要轉搭高鐵,目的相同,心情不同而已!
第一天,三月二十三日,我回到我的部落,因為這期間發生很多事情,來不及整理反省,心情與腦袋狀況都不清楚,今天,許多事情總算分明......
三月十九日,我的生日,我家的卡拉羊已經四五天不吃草了,我們去找了魏醫師,無技可施,我們只好網路上找了一些怪招,灌小蘇打水,灌油,灌氨水,羊兒肚子愈來愈大,愈來愈脹氣。
三月二十一日,春分,土地公誕辰日,羊兒斷氣身亡。
結論是,近半個月來,外子忙著為出國準備,羊兒經常餓肚子,導致腸道脹氣,再加上我們亂醫一通,加速牠的死亡,外子傷心欲絕,因為那是他的動物情人,羊是靈性很高,眼睛很溫暖的親密朋友,卻在外子臨出國前兩天氣絕!牠一直是外子最放心不下的,羊兒卻在這節骨眼上減輕了我一人當家的重擔,選擇在這重要關頭離開我們,不進食不大便,前後不到一個禮拜,消失在我們家裡,當天,我們請怪手挖大洞,全家圍聚著牠,舉辦追思祝福喪禮。外子說,以後不要圈養任何羊兒,這樣養法太不羊道了。我們絕不會主動養羊兒,我們實在不懂養羊,但經過這次經驗,我們學會羊兒需要自由放養,時時進食,才不會餓肚子脹氣身亡,這是我們的無知造成牠的死亡。我們很自責,兒子也很傷心。
還好我們認識了天主,我們的悔改有所依歸,我們不會擔當不起,我們相信羊兒在另一個世界復活了。信靠天主,我們才得以救贖。
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十點半,James 載我們一家子去桃園中正機場,兒子跟著外子出發搭國泰航空抵香港轉機去澳洲,拜訪Judith老師,預計半年的行程,兒子將進入坎培拉Orana華德福學校學習,七月份再加入台灣Wayfarer合唱團,在澳洲六個禮拜的集訓與東澳華德福學校巡演活動。結束後在澳洲繼續學習音樂至九月底。
這幾天兒子心理的負擔很大,一則要離開班級這麼久,心情難捨,二則羊兒驟逝,無法接受,三則適應英文生活,壓力很大,四則離開心愛的媽媽,無法釋懷!他已經好幾天吃不下睡不好,終於,在出境室門口忍不住抱著我嚎啕大哭。我相信Judith老師像太陽一般的能量,一定可以讓這對父子充滿光照與愛力。分別只是短暫的,接替而來興奮又新奇的體驗,會讓這對父子充實忙碌,新鮮喜悅。我等著聽兒子Skype或Line。為了能天天聽見看見兒子,我跟外子添購了智慧型手機,剛剛使用,毫不靈光,一直想念我們原本的智障手機。但是遠距離的思念,需要3C產品來拉近彼此的感情,不得不降伏於時代的新慰藉。難怪外子說孩子的教養需要資源,若連這個思考也放下時,我們全家就要認真成為不增加地球負擔的人,學習所謂的零廢棄生活。但是,目前先給兒子機會,行不通再來當摩登原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