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路

上午去天主堂體驗彌撒,今天是聖家節,這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名詞,等會兒Google就會明白它的意義,在彌撒過程,一句經文閃過我的心頭,「包容與原諒其他有罪的人」,我竟然掉下眼淚,鄰座的一個小男孩一直在端詳著我,我拭去淚水,跟他微笑,他靜靜地看著我,很深邃的眼神,穿透我的內在心魂,我們兩個心神交凝,就在那霎那數秒之間!一個理想家庭的示範家庭稱為聖家,代表者聖母瑪利亞,聖約瑟及耶穌一家三人。我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組成的家庭成員,我們家緊密地靠攏相繫,共同圍著人智學一起學習生活與實踐!今天彌撒最後,神父要大家出去傳福音,我心裡想著我的來時路,好像也一直在傳福音!我安下心來看這個天主堂的現況,一位年高德劭受教友厚愛敬重的義藉老神父,他透過經文教理以身作則來帶領教友往更高服務奉獻的路上走,一場彌撒坐滿教友約200人,經過聖誕前夕晚會,子夜彌撒,聖誕節彌撒,元旦1.2兩天各有彌撒,彌撒似乎是神父對教友做的最多的服務,我回想起了我與協會的路,似乎我們能做更多的事情,神父帶領精神層面的禮敬祈禱活動,協會則作務實的生活起居,養兒育女,認識自己,心靈探究等較入世的課程!兩者就像天地,人類居中,誠如史待納博士所言,現實與理想,是人一生中會面對的交戰與衝突,我們就在這兩極中擺盪,我試圖在我的路上接受上天的指引,行使人智學的理想,在家庭生活中落實!我還是需要找到一個大天使,祂活在一個神聖殿堂,然後我的路能與大天使的路走在一塊兒,互相協助完成彼此的任務:廣傳福音!目前這位大天使出現在我眼前,我正在努力認識祂!我現在無法讓大家看到未來的可能性,因為我也在嘗試著,我一直在祈禱,希望我的上主能告訴我,協會該如何進行才能符合最多數人的修行福祉!希望找到同路人,為著崇高的人類進程努力,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