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潮流

最近一直想著 Scott Nearing living the good life,他是一位活在前面的社會改革激進份子,後來選擇回到自己,用他的身體力行活出他堅持的理想生活,一位近代的亨利梭羅,活得比亨利長,也實現比較完整的生命史,因為亨利營養不良,很年輕就回天家,Scott則活到一百歲,最後決定結束自己的壽命,開始禁食到安靜回家,他的意志力超人,對環境對人類充滿愛,但是他表達的方式是內斂被動,他曾經是大學教授,在課堂上,在社會上積極地宣達他的理想世界觀念,他曾經是神智學會活耀的一員,他同樣有著 Steiner博士三元社會的理想,但是終究抵擋不了主流思維的急流氾濫!他被大學開除,他被同儕排擠,他是否要同流合汙呢?我想認識他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他是神經不正常吧!或者很難應付!大家都會離他遠遠的!避免被問起一大堆對地球,對人類的關懷與擔憂!大家都不想聽這些話,好日子在眼前,專挑麻煩給自己,不懂得享受生活就算了,還要去打擾別人過好日子!這種人在當今這個世界,這個環境中,應該愈來愈多了,這是一種時代的反潮流趨勢,會愈來愈多人被捲入這樣聲浪中。我對於未來的世界是充滿樂觀正向的,我跟我的家人一直都回不去主流社會,我們在反潮流中湧進,但是泳技不佳,也經常溺水,嗆到,游不動!但是,我們還是清楚我們要走的路!常聽到別人說起很畏懼我,我聽了不太意外!我已經脫離人群很久了,我選擇走另外一條人徑荒蕪的路,這樣的風景,一路上充滿新奇驚嘆,我很滿足!雖然親近我的人真得不多,但是我並不孤單,美好的日子伴隨我,我跟我自己,還有外子,兒子,八隻狗兒,一隻羊,另外還有一大片可以工作的---常常雜草叢生的大地,我真該學Scott回到自己,實現自己的理想,在家有許多理想可以實現,自己跟自己是最佳的工作夥伴,我隻身孤影來到這個世界,未來我勢必單獨回去我的老家,來去之間,我跟我自己一人,還有一群相同理想的人,很多是不相識的人,事實上,我一直感覺我跟整個世界同在!我不會因為不在潮流中而感覺不自在,也不會在反潮流中,精進泳技,人生當怎樣演出是天生註定的!到目前為止我很開心我的角色及劇本,我完全信任上天的帶領!
The Good 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