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繽紛的色彩讓情感流動起來

我喜歡大自然的五顏六色,怎麼搭配都好看!這在我的生活中常見,我喜歡種花,喜歡染布,讓我有機會親近各種自然顏色!最近,想好好畫水彩,於是就來大膽調色一番!
 這算是甚麼顏色啊?很像玻璃絲襪花!
但是它真得是我剛剛從菜園裡剪下來瓶中養的玫瑰花。
 協會後花園辦公室裡也充滿色彩
俊紅老師善用宏儒栽種的室內盆栽,一條染好的棉紗布,巧手佈置出純樸自然的窗戶景觀,讓辦公室變得很溫馨。誰能嫌棄我們辦公室是一個鐵皮貨櫃屋呢?
我今天閒來無事想試試看用這兩組冷色及暖色三原色來調出三色混合的土色,看看誰比較接近土色!
一共有八組搭配,看起來髒髒的,好像洗筆水,但是畫出來的顏色各自不同,雖然有一些調色一點也不土色,我家專業的畫家先生,提醒我三色的比例多少,會有不同的結果,我想我還需要更多嘗試,才會熟悉三原色調色的技術。最近也積極研讀藝術書籍,跟著章節練習技法,若有問題可以隨時請教身邊的畫家外子,這是我最近發現的好處,若不好好運用,還真是近廟欺神,或是錯失良機!
書上也說要畫好畫,先要大膽嘗試各種調色,感受色彩,放手去調各種新的顏色,試著讓一幅畫呈現多彩的和諧美感!相信透過水彩一定會有很多驚奇等著我!我決定跟著孩子的年齡發展,循序漸進,使用該年紀階段適用的媒材,陪伴孩子一起畫畫,我們彼此是同學,彼此沒有壓力,一起成長!

建議閱讀書籍:心靈的色彩 華德福學校的繪畫課  簡體字  河北教育出版社   Painting in Waldorf Education  英文版  AWSNA 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