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瞬間的神聖時刻

我希望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個當下,都能體驗或刻意創造瞬間的神聖時刻!這是一種對上天,對人(包括自己),對事情,對凡事產生的感動,我當他是一種在世的,入世的人生態度!這種神聖時刻,可以在靜坐中深深享受,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刻意創造出這樣的時刻moment,Rudolf Steiner 認為面對 Karma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經驗瞬間的神聖時刻,不管生活有多麼忙碌,努力在每一天每一個moment,去體會去尋獲瞬間的神聖時刻!這是一種練習,我個人深受其益,每次當我面對挫折,挑戰 ,壓力,失望,甚至病痛時......等等不順遂的時刻時,我會去尋找事件當中或當下瞬間的 instant神聖時刻,可以讓我獲得片刻的感動,感念或是感恩,足以化解我的困境,然後繼續迎向人生的各種因緣業力,意想不到的人生際遇!
何謂瞬間的神聖時刻,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時間,放空腦袋,放下世俗一切糾纏,讓自己淨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用腦的事情,來點體力工作,或是散步,遛狗,做餐,享用一個人的下午茶,找到讓自己身心自在,甚至自由的時間點,坐著發呆,欣賞白雲,玫瑰花,品茗,打毛線,看貓咪打瞌睡,曬太陽,關掉手機,讓自己靜默,暫時與世隔絕,完全放逐自己,靜止自己!不用三五天,而是三五分鐘!這是我的方式,我對瞬間的神聖時刻的體會!在每個人身上,發現他的美好,在每件事情上面,找到愛的源頭,在每個動作當中,感謝Body的優雅自如,發生在我身上的任何負面影響,我都要感激,並且從中得到再生力量,沒有逆境,永遠無法進步,無法開悟,有一句經常聽見的語言,自我感覺超級良好,若要破除這樣的迷思,一定需要經驗瞬間的神聖時刻,有如感應神蹟,我突然變得臣服,謙卑,無我,這是一個很美的瞬間!別人對我們嚴厲指正,也是一種瞬間的神聖時刻!愈是激烈的負面能量,其中醞釀的正向力量愈大,如何挺得住,承受 Karma,要靠時時刻刻蓄蓄夠多瞬間的神聖時刻,餵飽我們身心靈的不足與損傷!
秋香老師帶領我們重新回顧自己的生命傳記,從0-7,7-14,14-21,一路走過來,老師第一堂課送給我們的禮物,如何面對我們自身的Karma,去經驗或創造一天當中瞬間的神聖時刻!這是一個很棒的精神力量,也是一個很棒的 spirit 鍛鍊!我真正領會了這個瞬間的神奇力量,讓我得到滿滿的愛力與滋養,能量的泉源,活化我的生命力,啟動我的創造力,讓我開心甘心地付出與愛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