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照顧雙手

最近對於我的雙手特別感到有興趣,我的雙手幾乎沒有一天不受傷,刀傷,鋸傷,挫傷,扭傷,碰傷,剪傷,太多傷了,好像不能不理會她了!
回想年輕時的我,甚麼家活都不用做,家裡有位媽媽搞定一切,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習慣了!賴在家裡久了,年過三十,才有機會離開家裡,去跟團體一起生活!
砍柴,燒柴,起火,從粗工開始做起,好不容易被分配切地瓜塊,咻一下,切下一大塊食指肉,旁邊的人笑著跟我說,過關了!見血就知升級了!
猶記得剛上班時,用美工刀切邊紙,一下子切掉大拇指大塊肉,血流如注,當場昏倒!
現在,在一塊土地上幹活,砍樹,鋸木頭,剪枝,拔草,種地,搬石頭,算是農活,也算是園藝活,我的雙手當然沒有改善待遇,還是每天掛彩!
最近,隨著年紀增長,看著自己白髮閃耀,一邊幫自己的雙手擦藥時,我突然驚覺,我不夠愛自己!剛好,我這一個月開始跟秋香老師上生命傳記成長課程,我的發現,與課程給我的省思,不謀而合!我內心渴望被疼惜的小小人一直存在著,我對自己粗理粗氣的,真是糟塌了自己!
從小,我就是被重視的甜姐兒,個性溫和可愛,人緣超好,我卻不喜歡別人太注意到我,所以我不喜歡打扮,我的娘當然不准我穿得像個大男生啊!於是公主裝,洋裝,時髦行頭,一定要我好好穿上!這只是我的過去片段,我覺得父母太過強勢的對待,真得會物極必反!哈哈!我還觀察到,我們這一群只生男孩的女人,多半都有哥兒們豪氣,一點都不娘兒們!
我很喜歡看生出女兒的媽,她們專心打扮女兒,也不忘跟自己衣飾搭配色彩,真得很優雅好看!我好生欣羨啊!我本身也有一個愛美的媽,穿紅戴綠,走到那兒都體面!
奇怪的是,我不是一直不愛美的,我上班時可是美麗佳人喔!但是下意識,就是喜歡自由自在,蹬著高跟鞋,踩出曼妙儀態,追求者眾多,但是他們若知道我是一個不合時宜的自由主義者,鐵定嚇壞繞跑!
回到我的雙手,不是愛美不愛美,而是細心與否,我的工作方式有問題!我是跳躍式思考者,又閃又快,當我接收到靈感時,有時是一種感動,我會勤奮工作,滿身熱血,然後快而無當,就容易快刀直下,皮開肉綻!
有時我還挺欣賞我的明快果斷大女人風,事情總是這樣發生,我這樣的個性一定要嫁給一個細嚼慢嚥,深思遠慮,慢條斯理的小丈夫品味,他做事情優雅古典,所有的工作細節,都是事先沙盤演練過的,所以過程一定安全無虞!我家先生曾經看我急急忙忙的做事風格,厭惡到極點!感謝他,上天特別安排來督促我好好愛惜自己啦!
有位朋友笑我,累世習性太重,扛著大刀登馬馳騁,忘了已經到了2012新時代!從我的雙手拉回正題,我最近真正的體會,如果我不善待我的雙手,一個關節不能動了,我就無法再做細活,針線女紅,這是我很愛的休閒工作,但是雙手受傷,關節上長了兩處蜂窩組織炎,外表癒合,組織卻還是會紅腫痛,我警覺到會影響我的工作細緻度,所以我趕緊擦拭金盞菊油膏,之前我罔顧我的雙腳,他長了一年的濕疹,除了聽弘達老師的建議,乖乖吃當歸四逆湯之外,也是靠這一條非常昂貴的金盞菊油膏收口的。真是神奇也!
我家有許多良方保養品,都是貴人送的,我好像都供著!最近要好好當個優雅的女性,好好留住青春的尾巴!也來學習當個高貴淑女,希望我的兒子會習慣喔!因為必須慢慢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