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Biography個人生命課程

我認識一位Biography生命課程工作者張秋香老師,她本人的特質纖細,敏感,謹慎,溫暖,體貼,深思,成熟,穩定,安靜.....等等個人風格,由她帶領人智學Biography個人生命課程,讓參加者放心,真誠,無慮,自在,在上完每一個階段課程之後,作用持續在擴延,我的內在覺知一直在開展?只是一個輕輕的撥動,那個細微的喚醒卻一直在震盪著!每個月兩堂課,一共有八堂課,進行四個月!我們在26位同學的互相協助下,重新找回真實的自己!
我們還記得0-7歲的自已嗎?
我們還記得7-14歲的自己嗎?
每一堂課結束,老師會出回家功課,0-7歲的我,對於物質的滿足度有多少?家對我來說是甚麼?我對於自己0-7歲其實是模糊不清的!
7-14歲,我最常進行的事情是甚麼?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印象是甚麼?許多的提問!
第一堂課透過蠟塊畫出自己0-7歲的圖像,家裡環境,做甚麼事情?
第二堂課透過陶土回溯7-14歲的自己,例行發生的場景是甚麼?
我不是要介紹這一堂生命課程給大家,而是很私人地感受到這個課程的內在威力!
我曾經跟兩位熟悉的家長提到上了秋香老師生命課程的內在波動,這兩位家長不約而同地跟我說,她們害怕面對自己,尤其是心靈成長課程,她們無法承受必須接受自己真實存在的記憶呈現,心靈回應!
我回想六年前第一次在台北上秋香老師的生命傳記成長課程,那是一個全天又半天的密集課程,大家很親密地開放自己,那種感覺到現在,我都還感覺尤新,那裏的氣味,那裏的光線,那些人的穿著,她們的表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六年後的今天,我覺得我改變了,當我再度面對0-7歲的自己,7-14歲的自己,我看到不同面貌的自己,那個一直活在我內在的小小人,她一直都跟我在一起,她常常會跳出來影響現在五十歲的這個我,對事情的反應,想法,決定,喜好,痛苦,愉悅,病痛.......等等真實的生活參與!
我們還會慢慢跟著秋香老師走過14-21歲的自己,21-28歲的自己.......一直到現在的自己,我個人很享受每一堂課神聖的開展,還有一群真誠友善的心靈夥伴在一起,讓我覺得有所依靠,不孤獨,有一種光亮照映著,大家在短短三個小時的相聚,彼此傾聽接受的過程中,我已經得到許多正面的祝福,並由這一位溫暖體貼的資深心靈工作者陪同下,我漸漸地跟自己內在的小小孩相遇,擁抱,相惜,安慰,接受,相愛!我可以用現在沉穩成熟堅強懂事的這個我,去疼惜0-7歲的那個我,去撫慰7-14歲的那個我,誰能愛自己,療癒自己,不同階段的我,造就現在的我,當然最新的我最了解過去各個不同的我,我當然能原諒或接受自己過去的種種,我還要更進一步去疼愛各個不同階段的我,受傷的我,受挫的我,不成熟的我,犯錯的我,傷害人的我..........我決定我自己的救贖!然後我從新呈現我的現階段生活,發揮同理心,接受肯定每一個歷程中的前進者!
若有機會,真得希望大家鼓起勇氣,準備好好愛自己,來跟秋香老師作夥,在她溫柔地陪伴之下,照顧一直活在我們內在的那個我!

PS:十二感官對我們0-21歲發展影響至深,在生命傳記課程中,我有機會去感受每一個感官在我的每一個生命階段,是否有被滿足到?若有缺憾,我會更體諒我的不完美,更小心看待自己那一塊欠缺所造成的不靈活,雖不敢說可以即時修護,但是我會更認識自己的不足,告訴自己,不要被影響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