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我突然發現天使看著我,微笑地看著我

敝帚自珍的道理真得很深奧!當我領悟了這四個字的真義之後,我看見我的天使,我看見我的上帝,祂始終微笑地看著我,靜靜地等我覺醒了悟!
今天我收到一封來自親子共學家長的信件,其實這種事件在我身上一直重複地惡性循環,當我看完這封信件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敝帚自珍!我不再想要改變世界,改善環境,幫助人群,我完全回到自己,我只要好好做我自己,實踐一個崇高的靈魂,該走的靈性道路,我一直花時間精神在外面的世界裡,尋找天堂夥伴,這麼久了,該是時候回家了!當然我的努力不是完全白費,我遇見極少數幾位知音同好修行者及外星人,他們是我的靈魂夥伴,我很珍惜他們!謝謝他們一路上相知相惜!
我的兒子今年十歲,就讀宜蘭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三年級,我們夫婦萬分感謝學校,提供孩子一個完全自由學習的環境,讓我們的家庭教育更開闊,更有空間,我們因此支持永續固定捐款,我在新店與宜蘭華德福社群努力了六年,我頓悟每個人的學習道路不同,不用期待同步到位,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是自然的現象!我長久以來一直有種不自由的感覺,一種所謂的使命感綑綁自己,現在我解套了,我想通了一件事情,我的兒子在這個學校就讀,我十分喜愛這個教育背後的人智學靈性科學哲理,願意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中,我目前的情況就像跟著一群教友上教堂,不能期望牧師聖潔,更不能期待教友虔誠,這是自己跟自己的事情,不用別人認同,也不用找到同門高徒!就是這麼一件簡單的事情!
今天這一封信件讓我徹底清醒,我由衷感激上帝給我清楚的教誨,我不是奉獻者,我不是犧牲者,我的無償行為證明我是一個愚蠢不知量力的傻子!我太熱衷分享我在人智學中獲得的生活感知,兒童行為,家庭教育,我犯了一個大錯,我應該要敝帚自珍等著別人開口時,再給予!而不是主動推廣,或是贈與,那真是損己不利人之舉!笨呆行為!而我也已經用這個笨方法努力了六年,我是最大的受益者,對別人而言,可能只是一個有嚴重偏執的激進者,相信自己可以替上帝傳福音!阿們!我的初階入門學習,將告段落,一個激進者總是讓人感到壓迫感,讓人躲閃不及!真是愚蠢,但是我的苦行日記充滿各種感動與千萬讚嘆!
兒子已經十歲,能陪他做的事情變多了,所以我們感覺自由開闊起來!
0-7歲,我保護兒子相信世界的美好,7-14歲,我開放兒子藝術美學的接觸與學習,12歲以後,希望兒子親近有徳有行的上師,當徒弟開智慧,我們家的氣質,適合一起走入音樂藝術工匠大門,兒子會在這兒找到自己在行的本事,至於讀寫算的能力,就看他是否準備好全力以赴,自己學習,14歲以後,我希望他有機會找到俗世的師徒關係,開始學習一技之長,嘗試自己的人生道路!!我會記得跟兒子說42歲以後是一個完美成熟的人生階段,在這之前許多事情會不夠圓滿完美,但是等到42歲,人生開始綻放光芒,分享奉獻!
我不想再被一個學校所綑綁,因為有期待,我不想再被一個社群綁架,因為有熱情,我若不得自由,我如何能在我兒子面前坦蕩無畏,我要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的兒子也將嘗試著為自己的人生走出一條滿足開心的路!我為此該迎向我的守護天使,微笑回應看著我的上帝!阿們!

3 則留言:

Racine 提到...

吉仁、綺文:
社群內各種雜音何時少過?
一切盡其在我,只問自己是否心安理得。
盡自己能夠貢獻社會的部分,
讓自己安然自在,
你們已經做得太多太好了,
不要灰心!!

許綺文 提到...

謝謝你,Racine,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但是我真得覺得事倍功半,我最近恍然大悟,發現我跟吉仁真是外星人,思想與生活真得不同於世間人,我們有在反省!如何在地球上活得更自在更愜意些!或是結交更多外星人也是一種互相安慰鼓勵的好方法!ET!有收到我們的訊息嗎!你跟你的兒子要好好享受他十四歲之前的藝術韻律生活,絕對值得兩人回味一輩子!我家那兩男人,每天玩在一起,唱歌,彈Lyre,做木工,打籃球,每天玩個夠!最近在合力蓋樹屋!生男孩滿足了我家先生!真是幸福!

心的飛翔 提到...

對於一個生活在西部 在體制內小學教書的我

你的文章 總是給我力量向前進
總是給我機會 向內自省
也給我希望 讓我知道有人是這樣努力過靈修生活

謝謝你
也請繼續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