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敝帚自珍

或許真得是年紀大了,該過退休的生活了,隨著孩子放假,我也在家休息,雖然身體還在休養中,但是創造力不斷,奉獻的心滿益,祝福這世界的企圖心,一直出現,尤其是放假在家時,這種產出能源自動開啟!我絕對是一個完備的在家工作者!手工,合唱,藝術,園藝,是我的生命泉源,我的喜悅幸福全部在這兒被滿足!走了大半人生,走到這兒,回顧一切都跟三十歲之前的我大不相同,32歲短暫出世隱居,34歲結婚,靈性獲得滋養,我的人生路開始走向光明。上天給予我一個尊重我的好丈夫,讓我重新填補過去原生家庭不足的生活經驗,讓我漸漸找到我自己的人生道路!因為都市街頭流浪動物的生存困境,我學會為弱勢發聲,重視流浪動物的生命平權。41歲在家生產,因為強烈的母愛,讓我獲得自我負責的勇氣,因為兒子的學校教育,讓我認識人智學,開始在家實踐人智學。這一路走來,十六年了,我一直在改變,天天充滿學習的樂趣,感動的情緒,滿足幸福且感激一切!我現在可以無畏地告訴自己,我愛我自己,我是一個幸福快樂的人!我的周遭出現許多正義公益關愛世界的夥伴,我的生活愈來愈單純,雖然我的身體愈來愈衰退,但是我的心靈卻愈來愈活躍!我跟我自己說,敝帚自珍這句話現在用在我身上很恰當,因為我的年齡教導我,從任性無知的年少,走過傲慢輕蔑自大批判,到現在認清自己的不完美,願意修正改善反省,我願意承認我是一個不完美的平凡女子,但是我滿溢的愛,正義的心,單純的真,存滿在我的人生戶頭中,這是我欣賞我自己的地方!尤其是跟老朋友相聚時,更可以發現自己的思想充滿天真與浪漫的不合時宜,我很驚訝過去種種痛苦折磨的人生經歷,竟然沒有馴服自己,我還是保有對上天的信任,對靈性的讚揚,愈來愈明白自己活著的意義,並且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我喜歡敝帚自珍這四個字的價值,我知道我不夠完善,但是我接受我自己的一切,我信靠上天安排一切,我只需在家好好面對每一天,這對我來說,真得是一大恩賜!!
繼續在上秋香老師的生命傳記,從0-7歲,7-14歲,走到14-21歲,秋香老師提出許多的人生大哉問!讓我們回家好好咀嚼回味思索!我有很多收穫,我想過了42歲的人,會更有意識地看清楚自己的定位,過去的歲月,造就現在的我,而最重要的是,未來的我要走到哪裡去?14-21歲從未想過的問題,到頭來還是會面對的,一直到42歲,是一個成熟期,許多該想到的人生意義與價值,會透過生活體驗而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尋求解答!等我沉澱整理所獲,再來跟自己交代生命傳記帶給自己的覺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