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秋假第二天,我們家突然振作起來

平常趕上課,趕社群聚會,家裡的節奏就是按照約定的計畫走!一家子三口很少有機會閒散在一起聊事情,聚焦在一起工作!今天兒子突然跟我說,他決定好好整理的他房間,並且重新佈置床位及其他!這真得讓我很驚喜!忘了拍整理前的對照組照片,那可真得很亂!
不一會兒功夫,整齊有序,所有的動線及擺飾,全是兒子獨自完成!我竊喜在心,果真是我的樣兒!
放秋假第二天,全家好像卸下孫悟空的金箍咒,不受制約,完全按照自家的作息,緩慢悠閒地過一天!這才像是我們家的tempo!
我看過孩子在學校的學習作業,沒有完成的項目,我跟兒子說好,在家裡完成,濕水彩重畫,風箏重做,我們約好一起到河堤放風箏。一起製作2013年的月曆,觀察月亮,寫作文!
我家兒子,跟我們這兩個老爸老媽,可以做的事情多彩多姿,偏偏我們必須分走東西!好想把兒子帶在身邊!左右搖擺,舉棋不定,是我的現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