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以分享的方式取代金錢制度 轉載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奧地利克拉根福 2007.05.29
清海:這是個荒謬可笑的世界,這麼荒謬的世界,我們必須依賴錢才能生存,這不是很糟嗎?
大眾:「錢讓世界運轉」…
清海:我知道,它讓世界運轉。但這個世界實在太荒謬了!我們不該靠那些紙生存,但我們確實如此,太糟糕了!這個世界的系統就是這樣運作。在其他世界,他們不用這樣的系統,但他們都有足夠的東西,他們互相分享,所以沒有人不夠用,也沒有人擁有太多;每個人想要什麼東西,都會得到足夠的量,就是這樣,不多也不少,大家都夠用。
如果我們世界也有同樣的系統,我們就不會有戰爭、不會鬧饑荒。在其他星球,他們的系統就是彼此交換,比方說,如果他們需要建造道路,那麼工程師就去開路,而建築師就建造房屋、醫生治療病患、農夫耕種田地,大家互相服務,就是這樣。大家可以到公共商店拿自己需要的東西,而那些物資都分送到各地去。每個人需要什麼東西,只拿足夠的量;不是依照工作性質來拿,而是看自己需要什麼才拿什麼。
這樣的星球沒有貨幣系統,大家共用相同的資源,並保護共同生存的環境;每個人都體認到彼此之間的關聯和相互依存的關係,並善待彼此像個大家庭一樣。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平均分配到全球各地,所以每個人都能獲得。大家奉獻自己的才能,沒有人會遭到排斥而得不到食物或基本的生活所需,不,不會。但是他們沒有貨幣系統,不論到哪裡都不必帶錢去買東西。當你需要什麼東西時,只要直接到任何商店,跟店長說你需要這個、需要那個,這樣就行了。你可以自己去拿你要的,或者店長會幫你找你所要的東西,就像到超市一樣,你拿你想要的東西,如果找不到,問一下店長,他就會幫你找,但是你不必付錢。這種星球上的人,他們的心智比較成熟,他們比較有責任感、比較有愛心、比較善良、比較體諒別 人、 比較開悟,能了解每個人的價值和星球上所有眾生的價值。我認為他們的系統比較好,你們認為呢?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廢除金錢制度,人人共享一切,整個星球共同分享,因為這個星球不是只供你、我或某個人居住,它是大家共有的。沒有任何地方寫著:地球只有富人可以住,或是只有美國人、歐洲人可以住,沒有任何地方有這種條文。因此我們真的應該分享一切,包括科技、發明、食物、知識、智慧等等,讓人人都能享有。
這就是我們目前正在做的事,但我們只是小規模地進行,因為我們是個小團體,不是那種大企業、大財團之類的,我們只是正當賺取金錢,然後還有餘力就跟別人分享。重要的是,我們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現在透過媒體,我們就有分享的管道,而這種方式更理想。我很樂意,也很高興在世上傳播愛與天堂的訊息,讓大家都能過更好的生活。因為說實在的,即使我提供食物給非洲所有飢餓的孩童,支付每天的開銷,那樣又能拯救多少生命?我往生後,就無法幫助下一代的孩童。然而,我們若能喚醒人們的意識,就可以使他們變得更聰明,使人人變得更明智、更慈悲,進而互相幫忙,並自力更生,因為人人都更有聰明才智,再加上來自其他有力人士的協助,他們就能自立自強,所以我算是間接幫助。當然我也 直接 幫助他們,我們盡己所能,全力幫忙。不過我的意思是,送人最好的禮物,就是喚醒他們更高等的意識層次,這樣他們就會醒悟過來,變得更有能力、更能多方面幫助自己,不只是物質層面而已。因為一旦你夠聰明、夠冷靜,就能好好思考,有條理地想一想:「我要做這件事、那件事來幫助我自己和家人,我要賺足夠的錢來維持家計。」這才是對別人最好的幫助。
無論如何,我衷心期望有朝一日能廢除所有的疆界,也許保有政府,但純粹是為民服務;沒有國界,或許也沒有貨幣系統,大家共享並各取所需。不過要達到那種境界,世人必須醒悟,必須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而不是自己想要什麼。我們想要的東西不勝枚舉,真正需要的其實少之又少,因此我才建議你們要生活簡單,這樣就不用依賴很多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