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牠就是首號在木柵動物園裡引起我投注感情的圈養動物

之前有兩隻公銀背猩猩圈養在一個空間,今年我只看見一隻,牠有名字,只是我不確定兩個名字,哪個是牠!牠的動作太擬人了,讓我心生憐惜,而且牠很聰明,似乎能懂我們這群遊客觀賞者的喜好!可惜,我已經搬離台北,否則我真想每個月去看牠一次!
聽說有一隻銀背猩猩中風了!希望不是真的!
牠們的原生地東非,依然有非法獵人喜歡獵殺牠們,以前有一部電影,本能反應,就在描述一位精神怪異的科學家與銀背猩猩之間的非常感情,雖然是一部虛擬的電影情節,但是研究銀背猩猩的一位女性保育者黛安、佛西,就是死在非法獵人槍下,讓我對銀背猩猩更有印象!牠是完全素食者,雖然身體巨大,但是個性溫和,這點,我很欣賞!這麼美麗的生物,在迷霧森林中已經快頻臨絕跡!我們的木柵動物園就有兩隻,真得很榮幸!

維基百科補充:所有的大猩猩亞種均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紅色名錄中。估計現在還有10至15萬野生的大猩猩。其中數量最多的是西部低地大猩猩,其數量估計在9至10萬左右。東部低地大猩猩最多還有1.5萬隻。最受威脅的是山地大猩猩,其數量估計只有400至700隻。
成熟的大猩猩沒有天敵,幼獸有時會被豹襲擊。對大猩猩最大的威脅來自於人類。人類開荒破壞大猩猩的生存環境。過去很長時間裡大猩猩常常是偷獵的目標。此外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內戰使得保護大猩猩的工作非常困難。大猩猩也被捕殺作為林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