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Singing,Dancing,Laughing,and more Happy

我是理想主義者,我熱愛藝術,我滿溢的情感,從男女私情,到養兒育女,我不是純粹奉獻者,更不是偏執壓抑者,我一頭栽進孩子的教養,進而認識Rudolf Steiner前輩導師,我愛上了人智學的科學靈性(靈性科學),讓我在這四十多年來的迷失自我,追求自我,終於風清雲定,我感謝我的上師(清海師父)教導,二十多年來的跟隨,雖然還是迷糊不開悟,但我學習Rudolf Steiner的人智學,透過人智學的哲學,經過孩子的成長,社群的互動,人與人之間的交手,是的,我肯定這是我的上師賦予我智慧,讓我看得懂現在身邊發生的一切人情世故,讓我更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更肯定將往那兒去!我感謝眼前所有的好事與壞事,給予我力量繼續生命的價值!
每一個孩子都需要豐富的色彩經驗,歌唱,舞蹈的滋養,我們大人也需要,不要害羞,來大聲唱歌,跳舞,開心地大笑!
我的上師說孩子的教育只要敎會數學與語文,其他時間做農事養活自己跟家人,這樣子就夠了!我想加進去一些音樂,舞蹈,大家在一起的藝術聚會!當然健康好吃的食物一定需要!
正如同許多共生社區,自然農耕自給自足,類似華德福教育教養孩子,然後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大家圍在一起唸詩,唱歌,跳舞(類似 circle time),可以參考A New We 一部關於八個歐洲國家裡十個生態社區的紀錄片。奧地利紀錄製片人史蒂芬‧沃夫(Stefan Wolf)在歐洲旅行了將近一年,拍攝了許多成型多年的生態社區,希望將生態社區所呈現的生活多元性,並把永續、自然、和諧與快樂的生活方式,介紹給世人。 
這正是我對未來生活的期待,我不要在一個圈子中被綑綁,或是被人誤認我們在這個圈子中有所求!錯!我的世界何其大,好玩的事情玩不完!就怕我ㄧ輩子的時間不夠用!
想到這兒。不免又要再次感謝我在這兒結交的許多善知識,他們真得太棒了,豐富了我生命的深度寬度,我覺得很幸福!
八寶村是一個很有希望的示範村,一群人自然地聚攏,在這兒生活!不久就會有二,三十個,更多家庭住進來,這是很讓人期待的生態村!我愛在這村子裡散步,這兒有許多優秀人類與他的孩子們在此實踐他們的理想生活,一定有很多好事情會發生!每次想到這些都會偷偷跟上天說;讚!
這麼多美妙的事情,天天在我身邊發生,讓我相信我就在天堂不遠處!
期待 Singing,Dancing,Laughing,and more Happy!To everyon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