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Emma BBC 2009 影集

最近看了幾齣影集,重覆重覆地看著,不光看劇情,而是享受那個時代的生活文化!我喜歡Emma BBC 2009 這齣電視影集,整齣戲的色彩溫暖,節奏開朗明暢,當然少不了好聽的音樂,另外還有一場開心的舞會,大熱天的郊遊野餐,平時逛市集買菜等等,很生活化卻又很藝術性!我實在喜歡那個時代的人情世故!優雅,含蓄,內斂,細緻!

 Jane Austen的小說中女主角幾乎都熱中舞會,我也喜歡那種方式的舞蹈,有一定的舞步,跟著舞伴的帶領,大家一起共舞!我覺得很優雅,現場音樂演奏,不光是跳舞,也是音樂會!Emma Knightly Ball Dance 2009的這一場舞會更是讓人開心歡樂!

我也想起小時候體育課跳土風舞,總是放著音樂帶,與現場演奏的音樂,真得無法比擬!這正是我家兒子小一第一次跳Eurythmy時,當司琴老師開始彈奏伴樂時,他莫名地掉下眼淚來!七歲的孩子,無法分辨那是什麼原因,但是他說好感動,想哭就掉下淚了!當然我們的體育老師總是不太愉悅地教導著,更是讓人無法跳出熱情!

如果我們能回到過去,男男女女一起跳舞,還有現場音樂伴奏,我想我們會理解,我們從美好的過去,走來,精緻細膩的感覺,不見了!所以,七歲孩子記憶猶新!

我最近,重溫BBC古裝戲劇,雖然我已經遠離電視超過九年,但是,想回顧中古世紀的生活情境,所以藉由網路上BBC古裝戲劇,尋找當下這個時代的生活美學靈感!

對我而言算是一種大滋養,彌補在現實世界中的欠缺!現代人太忙以致太少一起娛樂,無論是唱歌,跳舞或是聚餐,總覺得人與人的關係疏遠,各過各的生活,大家都不想打擾或被打擾。反正聚在一起,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乾脆各自躲在家裡看電視!喝啤酒!

Anyway,我正在透過我已經幾乎是生疏的電影戲劇,去尋找一些生命中的善美真,特別是在工業革命以前的生活文化裡探詢,總有很多活出豐富色彩的生活靈感!真得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