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最近事多煩心,我拿起針線作兔子

如果我能安心靜坐,我一定能受益更多!一位上師說,即使是一位大開悟者,當上師父,他若不好好靜坐,而一直給予,終究會崩潰,退轉!開悟師父都有這種困境,更何況我一個平凡女子!淑照老師叮嚀我,面對世事,需要修行,行天道,才能成事!我完全認同,若是行使個人意志,一定是頭破血流,事倍功半,除非順天行道!而杜老師早就明則保身!我老想逆境而為,大不可為也!傻瓜才做傻事!我還以為這是我的命運!
我現在的法寶,札針,靜坐之外,一件對我長久以來幫助很大的事情,做手工,讓自己的手指頭一直在運作,我的思緒會沉澱,心情會平靜,我最愛在家裡一個人安靜地做手工!
但是,我一個人的時間只剩下晚上與清晨!我覺得我該為自己安排更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外面的世界,與我真得很遠,我卻經常那兒出入!我家先生說年紀大了,應該歸隱,好像是我目前的奢望!
每一個人有自己要走的路,光靠耳提面命是沒有用的!錯誤的事情一直在發生,因為人類需要錯誤的經驗!我有時候回想起年輕時的荒唐歲月,真得會想起我的父母,希望他們用對的方法指引我,但是他們沒有能力,同樣的面對我自己的孩子,我希望能防範於未然!對於我自己,我承認後悔的事情會讓自己一輩子難忘,卻也更能深刻同理人心!但這是需要付出痛苦代價的!有失有得!
這個時代有這個時代的使命,造物者早就安排好,我只是造化中的一個生存者,我活著,應該由近而遠,從家庭開始,不要捨近求遠!本末倒置!畢竟我的能力有限!
我現在想拿起針線作兔子,不停地作出各種動物,遠離外面的聲音,只需聽聞我家的鳥叫蟲鳴,風吹草動!過自己的清靜生活!這是我的夢想!
我本是平凡無才之人,卻喜歡做些自己都無法預料的事情,真得是年少輕狂,老來不改的習性!我該檢討反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