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染布,陽光,鮮花,柴火,好心情!

今天的染工很順利,我的心情很悠哉,難得一個人得閒,邊顧柴火,邊攪鍋中染布!在大火箭爐旁享受柴火,欣賞晾在一旁的手染成品,今天真得很成功!
我已經很久未能享受獨活!今天老公兒子在屋內,我一個人在屋外偷閒,很享受!
今天,真得作了很多事情!
洗完衣服,晾完衣服,煮好黑豆漿,給自己泡一壺玄米綠茶,開始染布,一個工作天,全部染完晾好!
可能是好心情!我家院子竟然開著金針花,木槿,而且都是兩年來,首次開出花朵來!
或許是連日大雨,讓它們強化生命力,趕忙開花繁殖後代!這是植物界特有的延續後代的超能力!
我家的園子,現在是荒煙漫草,可惜,我的相機常休假,電池不管用,沒有辦法放上圖像!
馬上!我們家要開始忙農作了!
因為土地開始啟動生命力,氣候合宜,該是種菜的大好時機!
希望我日日好心情,日日是好日!
不要太被自己的荷爾蒙所操控!更年期障礙啦!秋香老師提醒我快去給陳醫師看看吧!一言為定囉!

我特愛秋天!今天出太陽!陽光溫柔沁著金色光芒,是我喜愛的Golden Autumn,象徵著豐收喜悅!像我的心一樣滿足感激!

1 則留言:

xbo 提到...

绮文
看妳的網站是我離開宜蘭後日常的節目
最近宜蘭淹水災情慘重 一直想你們八寶有無影響 後來看到妳這篇星期天的悠閒札記就知沒事了
回到職場 用很不同的使命感重新看待國中老師的工作 又很順利的請了媽媽來花蓮幫忙... 所以我的生活忙中有序 漸上軌道

很想妳請教"窗花"~"星芒"的做法(我忘了妳怎麼說貼在妳窗上的圖案) 秋遊有想到花蓮來嗎? 再跟我聯絡 孝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