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因為愛....所以送手作物

今天一早兒子看著我漸漸完成的 1:1 等比例 15 公分高的小矮人時,竟然反悔說,他不想把這兩個小矮人送給曉霓老師,他去找來一隻貓,說送她這一隻好了!

我了解我的兒子,他只是想擁有,並非需要!我決定跟他好好談一下!
我說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做了許多手工成品給你,爸爸也作了許多木工作品給你,因為我們愛你!我們也愛曉霓老師,所以我送給她手作小矮人!
你愛曉霓老師嗎?

兒子說好啦!但是我還是得作小矮人給他!這兩個小矮人先送給曉霓!

其實我真得很清楚,兒子佔有的心强過需要的心!
最近幾次作手工,都是為了別人作,我也很快地告訴兒子,這是為了讓別的孩子也開心,我們要分享!
每次總會拉扯一番,但是最後還是會同意分享!
漸漸地.....我懂得他需要我更多的尊重!
雖然作品出自我雙手,但是媽媽是他專有,他覺得媽媽該給他多一些!可能不只是手作物!

我也在反省我跟兒子的相處模式,一直停留在一種給予,接受,並無感情上的流動!
我作手作,因為我自己喜愛,送給兒子,算是分享!
我其實該更專心給予兒子......無論是什麼?心無旁鶩地!

我深深覺得我該好好跟兒子建立感情!
自從兒子三歲大.....我好像隨著他斷奶而放下了他....他的爸爸從此跟他愈來愈緊密......

這次秋假,我決定跟兒子單獨去旅行!我要學習專心對待他.......!誠心誠意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綺文,
這個小矮人織法還在嗎?
我也想來作。

若有,麻煩您e-mail給我囉~!
感謝!
舒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