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我家第二口節能灶更好用!

吉仁終於明白火箭爐的名稱由來,因為起火時真得像火箭尾巴的火焰,往上直衝,火力集中,威猛十足!
這一口爐灶比較小巧,我可以用一般的鍋子烹煮,吉仁用它煮開水, so easy !
我決定用它來烙餅!急火慢烘,一點也不會烤焦,外皮酥脆,內麵鬆軟!完全是瓦斯急火辦不到的效果!
我想慢慢利用這口小灶來煮三餐,因為瓦斯火愈來愈貴,常常煮得過火,煮不出慢火細緻的味道!謝謝外子的實踐力,從網路上找到非洲婦女烹調用的各式火箭灶圖片,參考網路上的製作資料,他作了第一個節能灶,就更有興趣作第二個,我也跟著享受新爐的樂趣!
你看得出這口灶跟第一口灶的不同嗎?
製作資材總成本200元!
有興趣自己做一個灶嗎?
我們木工工班老闆林先生想做這個生意,賣給都市人,取暖泡茶,享受慢食樂活!
慧儀說,我們家Peter也正想來大賣節能灶呢?
我說,慧儀你們的步伐要跨大步了!許多事情等著推展,要快一點啦!
否則吉仁只能靠著網路搜索,收集各種Permaculture Design,自己研究實踐了!

3 則留言:

Alison ! Here ! 提到...

很棒!

黃金鳳 提到...

我也想要一個, 有宅配到新竹嗎^^

許綺文 提到...

好說!好說!剛剛發現你在臉書上推廣我家的節能灶,馬上收到你的留言!你派人來學比較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