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5/22當天的友善市集,讓我不由得豎起大拇指稱讚不已!

好朋友兼老鄰居,大地旅人工作室江慧儀,一聽我說,大宅院友善市集發展委員會有十一位委員主事,馬上稱道大有可為,我們一定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並且可以走得長長久久,走入社區,走進社群真正的家庭生活!這是我們宜蘭這個地方的在地精神,讓我覺得好與有榮焉喔!
慧儀說:她相信我們市集的氣質一定很好!
我說:當然!生活,美學,友善,全是我們市集要表達的精神嘛!

我一點也不懷疑我們這十一位委員的專業與熱忱,雖然從去年十一月起,一路披荊斬棘,忍辱負重,心情起伏,克服萬難,勇往向前,滿載信心.......說不完的感情用事!終於組織了十一位核心工作團隊!我們的局面才算真正穩住,可以齊步向前走!
我還曾經洩氣想問合樸市集陳孟凱大哥如何經營市集呢?昨夜跟慧儀gmail talk,才明白我們的市集多麼得天獨厚!我們的團隊如何陣容堅強咧!謝謝慧儀適時給予我們的鼓勵!
看來,我們這邊的草根性,家庭化,社群式友善市集,全靠與日俱增的情感在連結,不需要太多經營策略,行銷活動!因為......我們這一群人,只是在生活!在這兒聚集了很多善良簡樸生活的實踐者!用自己的誠意,表達一種友善生活的方式!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加入友善生活行列!
遠遠的紅瓦屋就是我們的好鄰居土地公爺爺的新厝!多虧祂的施捨,讓我們有水消暑,有涼可乘!
經過這一次5/22校外路邊友善市集的盛況,讓我十分感動,這一次的路邊攤經驗,許多鄰居都跑來參加,原來在家裡嫁女兒,厝邊隔壁都不知道!純淑所長也來逛攤位,還說市集擺在外頭很不錯耶!我問她每次來逛市集,有沒有消費Quta,純淑大姊回答說,每個月兩次逛市集,成了她最大的消費方式,平日太忙,很少有空閒逛!友善市集就在自己家裡,實在太方便了!
可敬的純淑大姊,疼惜我們的方式,就是花錢消費,支持大家!這種點點滴滴的小動作,常常讓我很感動!如果有這麼多人願意支持這個市集,我們當然要繼續努力下去!
註記:5/22當天幼兒園孩子在上課,我們決定不改地方,就在校門口如期舉行,還跟當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一切進行順利圓滿!
曉霓老師帶著今天唯一的五位孩子逛市集,吃了兩家果凍,還試吃了好幾攤食物,偉成還試飲了一杯茶米茶!老闆說,好喝要回家告訴爸媽來買喔!
因為在路邊擺攤,太陽又很大,傘下涼快,馬路上很熱!還好我們的鄰居,土地公爺爺新居剛剛落成,讓我們有個乘涼躲日頭的角落,還有地下湧泉,讓我們沖涼,洗碗,洗手,孩子還可以玩水降溫!這個好鄰居,向來照顧這一塊鄰里,今天特別照顧到我們這一大群友善市集朋友!
文獻自備遮陽棉布,自製產物看板,很有在地精神!就地屈膝擺攤位,完全適地適作( 坐 )!
美虹的手藝,我第一次品嚐,真得好好吃!推薦大家來吃優質米食!
碧郎不慌不忙窩在青松攤位旁躲太陽,兩籃高麗菜,大白菜很快就空空也!
謝謝明香,碧芬,在我們家趕製手工全麥麵條,宗儒說好Q的麵喔!謝謝虹玫夫婦專程來顧麵攤!
荷月細心介紹自己的手創作品,冶綠有機棉衣的老闆娘懂得欣賞!

由衷謝謝氧化鐵,碧芬,阿寶大力支持市集,謝謝采綸,慧眉,毓萱,詠甄,青松,宏儒,明香默默付出心力!更謝謝晏霖,台大來與會旁聽的大孩子!謝謝大家!每次在市集會後會議上絞盡腦汁,費心巧思!

我想這是我遇上最讓我感動的公益團隊,社群服務組織,我被這一群善良有為的朋友,帶著往前邁進,因為勇氣具足而去作,因為理念一致而去作,一切自然而然發生!

我更要讚嘆宜蘭在地精神,宜蘭簡樸持儉的美德,宜蘭貼近土地的教養......種種先天優勢,造就宜蘭這個好所在!好風範!我真得跟著沾光不少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預計六月二十六日帶著合樸夥伴去宜蘭友善市集參訪.
已經想要過去拜訪,期待很久了.

許綺文 提到...

歡迎孟凱大哥及合樸農學市集團隊夥伴來我們宜蘭看我們的好厝邊!當天有娛性節目表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