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駱駝,駱駝不要哭!(RSC貝拉版) By郁茹老師


貝拉,是RSC 的校牛,以及TOP ONE的模特兒。學校許多對外宣傳海報上都會有她美麗的倩影,還有更重要的是她的糞便,是我們生機互動農場的重要堆肥資源。
記得剛到學校還在適應課業與美國生活時,常常跑去和貝拉聊聊天,餵她吃蘋果,看她大大的眼睛和長長的睫毛。她是隻很有個性的牛,高興與否都會表現出來。老師說,當她來我們學校時,才一歲多,離開媽媽不久,所以那時的她超級憂鬱和耍自閉,時常淚眼汪汪的。不過,現在她已經習慣了,也和身邊的雞群羊黨處得不錯。
在秋天蘋果季節,我幾乎每天都會撿拾落在地上的蘋果去餵貝拉,所以久了,她也會認人了。只要我遠遠叫她,她就動動動地晃著她的大身軀跑來,一口一顆蘋果的牛吞下去,往往一大袋蘋果沒五分鐘就讓她圇吞下肚,喂!那是我花很多時間撿的哩!可以吃慢點嗎?後來,聽說貝拉懷孕了,我和室友莎拉同學更是常常幫她進補,我們都說要當小牛的教母。



貝拉懷孕時,肚子變得好大好大,行動也較緩慢,可是也是可以感到她要當媽媽的高興感和責任。怎麼感受呀!喔!看她的眼神變得穩穩的。而當我和同學們正在高興可以迎接新小牛時,卻有消息傳來,本校只留小女生牛,弟弟牛會被送走。哇!這會兒大家是卯起來求神,請給我們一隻妹妹牛吧!緊張的心情隨著季節的更易和課程的壓力交織著,當結束一月底的戲劇公演後,天氣稍有春意時。牧場裡便傳來新生的喜悅,不是牛,是羊,小綿羊,白白毛毛的那種。綿羊媽媽們,在近一週的時間,輪流分娩。小白羊,小黑羊,小棕羊陸續報到。總共有八隻小羊,其中一對是雙胞胎。大家此時全沈浸在可愛羊ㄇㄟㄇㄟ們的身上,貝拉的肚子還沒有動靜。當小羊已經長一圈大時,在二月底的某個晚上妹妹牛生下來了!

可是,貝拉因為小小難產,所以發燒隔離,醫生來看了打了針。學校將貝拉和小牛先分開,所以小牛生下來都沒吃到什麼奶,就先給隔離。母嬰分離的結果是,當貝拉身體轉好後(約莫一二天)小牛完全不親近她,而且小牛也不太會吸奶吃,貝拉很急,她會舔小牛,可是小牛就是不太理媽媽。農場照顧的人採取靜觀其變法(就是啥也沒做),我和懂得動物的同學可崔娜就著急了,想想有啥方法。結果她說有種歌,是唱給不餵母牛奶給小牛喝的母牛聽的。嗯!這和我們的情況有點相反,不過姑且試試。

所以,放學後我們跑到牛欄,見他們母女倆在,就跑進去(還好貝拉沒來撞人,因為母性保護本能會撞人),可是貝拉的表情是很沮喪的,因為小牛都不吃奶,試一下不成,就又跑開。我們開始唱,可崔娜教我美國版的,可是我不太會,我說那我唱台灣的媽媽歌好了,所以她唱美國餵乳之歌,我就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兩人就這樣對小牛唱呀唱的!神奇的事情生,小牛在聽了我們雙語聯合媽媽歌的刺激下,終於好好的去吸奶喝,雖然她的技巧還是不好,但是她有開始認真咕嚕嚕的喝起來。呼!讓我和可崔娜是大大安心了。
日後,更是常常三不五十的去看看母女倆相處情況如何!哎!
我們這個小妹妹還真是有個性又調皮哩!貝拉辛苦啦!
話說,小牛生下來就很大一隻(有一台腳踏車大喔)!還有,
小牛妹妹名叫夢娜。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