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夢的人生與醒的人生

好朋友東育全家來訪,我們談起東育入世修行的現況!他因賢內助芸亘的支持,讓他放逐自己,出世地去圓滿自己的理想,(從事環保資源再生藝術創作,修護古董家具或再製,擔任無尾港港邊社區社區營造專案執行,專職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中小學家長會會長),前後長達五年!
現在,因著兩個兒子的因緣,讓他回到木工工作職場,重新入世,他說,過去五年的放逐,讓他有機會定位自己,看清事情真相。當他再度回到職場,他很清楚別人的人生處境,他保有自己的工作章法,在章法以內的都可以討論,所以工作中很少有不愉快!
東育說這是他五年的出世自由換得的入世眞自由,現在他領悟工作的意義在那兒?人生的目的為何?

他提到我們八寶這塊土地很夢幻,(我喜歡他這麼形容,適合我這個雙魚座個性),每次到我們這兒,可以很放鬆很悠閒!

我們這兒的確是好沉睡的地方,四處的廢耕旱地,馬路上鮮有人車,人狗散步絕對安全自在!這兒有好水,有老老人(高齡健壯的老人家),有好人,整個村子人口只有一千人,比起我們住過的新店市花園新城住了四千多人,這兒真是單純簡樸的小聚落!

東育說清醒的人,會煩惱很多數字,計畫,未來,對當下的人事物不信任,充滿不安與恐懼!
夢幻的人比較敢作夢,或說他一直在作夢,所以他感受當下的人事物,回應當下的情況,他散發出較多的同理心,願意信任,正向思維!

我想起在慈心中小學上華德福師訓時,Ben老師經常提醒我們睡覺的重要,人智學醫生Jack老師也在在聲明睡覺的功效!以前當我遇上煩惱不解的難題時,秋香老師會跟我說去好好睡一覺,明天自然會有新的靈感出現!記得亂世佳人女主角郝士嘉面臨難關時,她自我安慰著說今天就這樣,相信明天,等明天到來,事情一定會有轉機!

我覺得睡覺對過於入世或過於清醒的人來說,真是太可貴了!睡覺不僅可以幫助身體健康作自我修護,還可以讓靈魂回天堂充電,偏偏入世,清醒的人,普遍睡覺的時間常常不足!因為需要日理萬機,夜以繼日!或是上班忙碌,下班Happy,整夜夜未眠!

年過四十,深深感受到配合日出日落的生活作息,會讓自己的心魂喜悅充滿對萬事萬物的感動與感激!以前住在台北,生活作息日夜顛倒,因為白天大都會生息熱絡喧鬧,整個環境磁場很不安定,但入夜,等大家都入夢時,你會感受到環境的寧靜和諧,許多靈感會出現!所以,我們常常深夜兩點睡覺,中午十一點才起床!正因為我們是在家工作者,這種作息就這樣過下去!

現在搬來這兒,左右鄰居只有後方五十公尺近的田中伯仔,其他,都超過幾百公尺遠!我們現在是時時享有寧靜和諧的氛圍,偶而的噪動,全是我家九隻狗兒造成的!

兒子每天七點半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我們跟著早起,晚睡是行不通的!
我跟吉仁說,搬來這兒之前的睡眠不足,晨昏顛倒,在這兒會經歷一些身體自然修復的病痛過程,必須視其為自然療法的一種排毒反應!我們需要時間來度過!
至於靈魂的充電,透過靜坐,還是很有用,但是若能早睡,多睡,其實也是一種回天堂自動充電的好方法!這是上天賜予我們最棒的修護系統,我們一定要好好享用!

我想著東育說的夢幻感,其實每當我遇上大問題時,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身體上,好好睡個覺,確實能給自己帶來力量!現今許多精神官能疾病患者,最大的痛苦是長期失眠,那不只是身體上的折磨,而且是靈魂的耗損!

所以!我該早早去睡覺!!祝大家晚安!早睡早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