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Knitting Group 媽媽們新近作品


我是狗的初級版

我是戴著項圈的狗兒

鴨子全家福,鴨媽媽的嘴巴被狗兒咬,未復原啦!

明香媽媽作的第一隻兔子

小地精跟小老鼠一直是好朋友

貓咪進階版

我本來以為只有我家兒子會喜歡我做手工,原來其他孩子也都相同,當我們作家務事時,孩子總要求我們陪他玩,因為家務事對孩子而言是遙遠的,不是他經驗中熟悉的部分,但是說故事,唱歌,作手工,孩子完全可以進入我們的世界中,他可以安靜的陪著我們,期待我們完成!這真是無法言喻的奇妙感覺,而且馬上就跟孩子連上線,一點都不用多說話!

晚上睡前故事說完,兒子還睜著大眼睛,我幫他拍拍背,累了!他跟我說,你可以在我的旁邊作手工,陪我睡覺就好!我於是在他旁邊打毛線,沒一會兒功夫,他就睡了!

我覺得作手工的時候,孩子可以感覺我的心魂安住在我的身體,即使我沒有陪伴他遊戲,他還是感覺到我的心就安穩地守在他身邊!

我覺得這真是太奇妙的經驗!
謝謝幼兒園老師親手作毛織動物給小朋友當生日禮物,當家長收到這樣的精緻禮物,一定會很感動,再看到自己的孩子帶著小禮物上床睡覺,更會感受到手作動物流露出來的愛,每個孩子都很清楚!

所以!媽媽們一起來手作編織動物,若能力許可,我們可以支援班級的娃娃家小動物!

這是柏豪從兩歲半進幼幼班,直到現在,白雲班大班生,正巧他遇到許多位當時的進班實習老師,所以四年來,他的生日禮物總共有這麼多!包括最近這一次曉霓老師作的小地精,淳尹老師作的小紅豬,還有我作的大兔子!聽說每天晚上,柏豪都帶著大兔子一起入夢鄉!我很開心!謝謝柏豪真心相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