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用偶說故事

唐基爸爸跟后思媽媽因為相愛,不顧世俗對他們的看法,雙方組成一個恩愛小家庭!不久!后思媽媽生下一隻小小孩,大家都叫他小繆!他們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完全不會因為彼此外型上的差異,而產生懷疑或分別心!他們就是一家人!

毓瑄織小繆,秋屏織波妮

當小繆漸漸長大,他開始跟其他小馬作朋友,其中有一隻長得特別漂亮的小馬,大家都叫她波妮,小繆特別喜歡跟她在一起玩耍!每次小繆跟她在一起,他總是開心地到處奔跑,到處吃青草,到處喝溪水,玩一整天,也不覺得累!

直到有一天,波妮跟他說,我不能再跟你玩了,小繆!因為我覺得你長得很不一樣,你應該不是一匹馬吧?你也不是我所認識的那種驢子?你到底是什麼動物呢?我要先弄清楚,才能繼續跟你一起玩?說完話,波妮就跑去跟其他小馬玩了!
小繆很難過地回家去!他一直悶悶不樂,也不再出去玩!整天待在家裡看著門外世界,一點也不想再像以前那樣,在大草原上奔馳玩耍!

后思媽媽發現小繆很悲傷,就跟唐基爸爸討論商量,唐基爸爸就過來邀請小繆,兒子!我們一起去跑跑!就我們兩個,好好去跑一大圈,看看你能跑多遠!

小繆實在想不出拒絕爸爸邀請的理由,於是勉強答應唐基爸爸一起去跑步!

跑了好遠好遠的路,越過幾片大草原,穿過幾條清澈小溪!他們停下來喝水,欣賞四週的景色!
兒子!你還好吧?唐基爸爸終於開口了!
小繆說:嗯!
唐基繼續說:兒子!我是一隻驢子!你知道嗎?
小繆這時豎起他的長耳朵,這是他跟爸爸才有的長耳朵!
唐基繼續說,媽媽是一匹漂亮的馬,她生下你,你的身體裡有媽媽的血統,雖然大家不願意承認你是一匹小馬,就像大家稱呼我是一隻驢子一樣!
兒子!別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請你一定要相信上帝送給你一個完美唯一的生命!那是可貴的!兒子!
請你感受你擁有的,我們全家三口,永遠相愛,永遠在一起,而且我們是一隻騾子,一隻驢子,跟一匹馬組成的天堂家庭,我們是不平凡的!
小繆張著他的大眼睛,這是她跟媽媽才有的大眼睛!
嗯!小繆回答。
爸爸!我們一起跑回家吧!看誰先回到媽媽身邊!小繆說完,頭也不回地往前跑開!
唐基爸爸望著兒子小繆的背影,漸去漸遠!
然後邁開腳步,趕上小謬,直奔回家的路!





P.S:謝謝孝萱提醒我,日後我陸續完成的織偶,可以拿來說一些故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