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檢視反省我自己每一天的生活作息!

說好了!要以家庭為修練道場!這一次(搬來冬瓜山買地蓋屋),算是真正開始落實貼近生命本質的家庭生活!

先從我跟兒子開始,下午時段的藝術活動,每天例行散步,進行到此,還是會被意外的訪客打岔中斷!我還要再想想如何更精確地安排兒子跟我相處的時間,不受外人打擾的情況下!

上午兒子去幼兒園的時間,我可以做農事,家務,手工,閱讀,準備午餐,十二點半接兒子回家,然後是我跟兒子的時間,作晚餐,五點半晚餐,然後洗澡睡覺。兒子睡著時間若在八點以前,我還有至少兩個小時可以整理家務,閱讀或作手工!
  1. 目前星期三下午兩點鐘,家裡有讀書會,結束時間,作晚餐,準備用餐,洗澡,睡覺!
  2. 星期四上午九點鐘,編織聚會,十二點半接兒子回家,簡便午餐,然後跟兒子一起工作,到入睡之後。
  3. 星期五下午兩點鐘,兩位媽媽來作手工,還好,我可以邊揉麵團邊待客!
  1. 但是兒子星期三下午的烹飪活動時間,
  2. 星期五下午的手工時間,
  3. 還有例行散步時間,我就挪到假日進行!有時,兒子的爺爺也可以陪著散步!
  4. 還好!兒子的例行活動,可以調整然後例行!


原本要挪出時間來閱讀!近三個月來,我投入部落的紀錄撰寫,這也花了我很多的時間!這正也是秋香老師預期的,經營部落不僅需要時間,還會拋出能量磁場,我必須學會充電!所以咧!.......我更需要時間靜坐!嘻嘻!目前看來!我的時間分配最吃緊,而且很難兼顧呢?!!

我很少出門,幾乎都在家中,兩個禮拜去麗淑綠色商店裡採買一次,或是一個月訂購一次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共購,其他時間,都用在家裡!家務,手工,用得時間最多,農務多半吉仁在作,我負責整理環境!我想要閱讀,有如山一般高的waldorf書籍要讀,這是我目前一直掛在心中的事情!

家裡的訪友,算多!以前秋香老師就叮嚀過我們,朋友聚會的時間,會不會佔用了我們該做事情的時間!我說:我喜歡朋友!吉仁說:綺文負責招待朋友,我還是做自己的事!
看來真是這樣!難怪吉仁的工作進度一直都在前進著,而我的事情常常落後不前!

最近一次大大聚會是吉仁生日慶祝會,三個大男生,親密好友,放下自己的工作,陪著晚餐祝福,撐到子夜十二點才互道晚安,睡覺去!結果!三天魂魄不得其止,生活作息大亂!
Happy Birthday!
哇啦啦!但是四個大男生的友誼長存!


這就是我不喜歡隱世獨居的原因!好朋友是人生難得的至寶!友誼萬歲!

我想......或許要試著讓朋友好自在,我還是作事去,朋友自己招待自己啦!..............這樣.行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