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兒子貼狗皮膏藥





因為,現在的環境中,已經很少遇見人家貼狗皮膏藥,我小時候貼的狗皮膏藥,是紙糊上去的,現在的狗皮膏藥,比較像撒隆巴斯布貼!不管古早時代是不是真得用狗皮作成膏藥,但,現在的膏藥,用法沒變,需要先加熱,使膏藥變軟,然後敷在膿胞處!用途是將膿化出來!

我的兒子,今年暑假,先是經歷一場水痘病毒,然後長疔子,連接著,現在他的四肢,屁股又長滿水痘,爛瘡!

長疔子時,帶他去給陳永森中醫師看診,帶回狗皮膏藥,我是一個完全相信古早療法的媽媽,但是萬萬沒想到,我兒沒有臭頭,卻要貼膏藥!

當個現代媽,真得給他有一點過意不去!

倒是,兒子挺配合的,一則新鮮,一則有效!

只是,沒料到,水痘病毒能存在身體內久久遠遠,一旦免疫系統低下,就會長帶狀泡疹,或是批蛇!!

我們家大人小孩,生活中的日常保健,小糖球,EM菌,酵素,無毒食材,Vegan,早睡早起,所以,兒子皮膚爛爛的,精神還好端端!

祝福他!希望他很快度過水痘病毒的造次!

後續發展:
他跟吉仁繼續長了好一陣子的膿痂症,這是彣雪老師帶孩子去看西醫,醫生告訴她的一種名稱!它算是一種細菌感染,擦類固醇藥膏可以止癢,吉仁在家用茶樹精油,殺菌止癢,效果很好!我跟吉仁猜想膿痂症跟水痘病毒一定有關聯,雖然西醫說這是細菌感染,會傳染人的!
陳永森中醫開給兒子的中藥粉,緩和了症狀,現在已經完全不長任何膿痂了!倒是吉仁現在後腦頭皮上還陸續長著!他管用茶樹精油,漸漸好轉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陳永森中醫在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