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我家的百香果樹開花了!



從花園新城移植過來的百香果栽,原本就了無生氣,小小兩株,一直都不太有生命綠意。
帶來八寶,種在土裡,是去年十一月份的事,整個冬天,沒有什麼變化,春天到臨,開始長嫩葉,夏天時,枝藤開始到處攀爬,高掛在肉桂樹上,八八颱風之前,我看它實在太迎風招搖了,怕它抵不過強風搖擺,趕緊幫忙搭竹竿牽尼龍線,引導它走向樹頭!
果然,葉子順著尼龍線,爬得更廣更高,但是,它需要很多陽光,而且一直都在往高處攀爬,尋找更多陽光!

前幾天,突然,發現滿滿的時鐘花開,我鄭重拜託吉仁重新幫它架設一個穩固的竹子棚架,就架在陽光下!希望它能迎向陽光,開滿時鐘花!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們家也有種百香果耶
不過還沒開花耶
期待他們能早日開花結果
這樣我們就能相互分享囉

許綺文 提到...

很開心你終於出現了!以後要多多交流喔!

瑞文媽媽 提到...

我也是從好山好水的新店移民過來的

許綺文 提到...

親愛的瑞文媽媽(江老師,)你的網頁我無法上去參觀,但是看到作品名稱,歡迎帶來Knitting Group讓大家欣賞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