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Daily routine walk

我一直很想跟我的孩子一起進行每天固定的散步時間,因為我了解我自己是一個隨心所欲的媽媽,向來沒有計畫,只有三餐,起床,睡覺,較有規律性,其他的事情,全看我的心情與體力是否合適!
我很清楚我的意志力不夠堅強,我實在渴望改變自己,卻從來只做口頭承諾,未曾身體實現它!
我希望藉重我的孩子,原有的天賦,堅強意志力,靠著我的孩子,陪我一起完成每天散步計畫!這是我讀人智學幼兒發展相關學問,我領悟到的!我已經深根蒂固的習性,靠我自己的意志力,我無法動彈,我看到孩子對生命充滿熱切與積極,我想跟他靠攏,借助他的生命動力,幫助我持續生命韻律與節奏,生活秩序與熱情!
哈哈!直到目前,尚未成功,不是天太熱,就是天下雨!
日日是好日!天天是好天!
下雨天穿雨衣!大太陽戴斗笠!這是我對自己下的挑戰,雖然從懂事以來,就常跟自己下戰帖,而我也習慣不戰而敗退,此回,挾兒子作人質,一定要讓自己完成這項挑戰!







每天固定的散步時間, 對於我的小孩來說,他也同時獲得自我開展的機會,因為上午在幼稚園,通常是室內活動居多,下午在家,也是室內時間居多!雖然,孩子爸,吉仁喜歡土地勞動,孩子喜歡跟著他裡裡外外工作!

每天固定的散步時間,完全是我個人的需要,剛好也找到一個好機會,可以放下自己,跟孩子好好獨處,固定母子兩人約會時間!

這一切,不為別的,只為了散步.....只是單純的走走......享受跟親愛的孩子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