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陪伴死亡,需要有利器(力氣)

 

死亡是一個過程,陪伴者需要力氣,那當然,但是也需要利器。

我家十五歲的狗兒史丹,非常俊俏,一直被誤認是隻公狗。牠有些固執,因此牠的生命力很強,就像我的父親!


這幾日史丹的狀況日下,我開始回到陪伴者的位置,就像陪伴我父親那樣。連續的夜晚無法睡覺,因為他(或牠)必須知道有人在乎!


我在乎,所以我會清醒著陪伴!這種感覺,很熟悉,因為深深的愛,在其中,支撐著疲憊的身體!


史丹的表現不同,跟我的父親比起來,牠好安靜!即使今晚牠無法好好躺下,一直站著好幾個小時,牠也默不出聲,我心疼牠,我陪着!


能夠這樣陪著,需要利器!完全不看醫生、不依賴藥物治療的情況下,我需要營養食品支援、或是同類療法的支持……否則我沒有陪伴的力氣!

靠我所知道的,我接受的,我有的自然物幫助牠,提供牠流質營養,抹精油,吃小糖球,我用在我自己身上的療方,就是我此時的力氣。

好走是唯一的事情!不痛苦為原則!

死亡不可怕!如何死亡才是重點!

經歷陪伴死亡,是一種福份!

讓我學會面對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