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重遊我的部落格,拾獲一篇未完成的文章,開啟今後的續文

2019/03/24星期日

2019/03/21春分剛過,今年的春天已經過了一半,很快地就到了復活節及夏至。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所有的日常似乎也在正常軌道上前行。
我從家裡狗兒的一天,看到動物活著的最大意義......吃飽、安全、健康!
我也看到我家庭院的植物,一年又一年地長大,它們靠著每一天的陽光、雨水、土壤而延續生命,開花結果!
我看著每天在我家進出的松鼠,如何躡手躡腳地靠近公雞的餵食容器,一邊防著公雞的驅趕,一邊還要顧著擔心屋內的我們拿著手機拍牠的行徑!很不安全!
鳥兒紛紛飛進大樹中,吱吱喳喳地說著情話,忙著築巢求偶、孵育雛鳥!
春天真得很多聲音,尤其是驚蟄雷響過後,萬物更是開始騷動清醒,忙著進食繁殖,延續下一代!

二十四節氣在我們的365天中扮演著四季流轉、因時制宜、冷暖節氣、我們除了吃飽、進食、繁殖、安全、健康,我們也像植物、動物一樣有著一套維生系統,看看我們想要滿足自己的欲求有多少,而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為了換取食物、娛樂、安全、交通、社交、娛樂、美麗、健康、知識、自信、地位、價值、尊重,更多的是與整個人類的社經關係,我們更加忙碌多工!

我在動物、植物的生命作息看見自己的一生,我該滿足自己的是甚麼? 而除了滿足之外,我活著的最大目的是什麼?

若能真正為下一代留下好的環境,好的影響,好的立命,盡力去做自己能力能做的,關懷別人,愛護地球,分享能力!

善美真的世界在網路世界表現更加多彩繽紛,唯獨真實的人生需要親自品嘗!只有實踐才有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