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自我對話

久違了!Good simple life!朋友總會提起當年最愛看我的農婦新鮮事,沉寂了許多年,現在惦念的反倒是兒子的學習機會,自己的學齡前親子教育工作,隨著孩子愈來愈大,我自己的生活重心也漸漸地轉向未來更多的可能。常遇到工作同事問我,我的理想抱負倒底是什麼?朋友跟我建議,銀髮族的互助社區是一個可行的大目標,我們自己也會享受得到這樣的未來生活。我深深呼吸,敢問上主,我有什麼能力能貢獻!
近日對於我的手機很少通話,確每個月需要繳很高的月租費,突然有一種被消費市場綁架勒索的感覺,我為何需要付出一筆手機門號月租費,確不是為了打電話,這真得完全不是我所能理解的消費行為,而且是在一種不知不覺中,被捆綁約束,突然,我驚覺這個消費業主已經控制了所有使用手機者的荷包。
我正在想辦法脫離這個強迫消費的圈套,但是眾人確甘願接收電信業者這種無意識的設計消費。
我突然感受到未來經濟運作中,會有更多這種眾人皆是的不合理消費。這完全是壓倒性的主導消費,一般消費者若不深究,也只能任其擺佈。
我無法說服自己接收這種不清不楚的綁約,我要想辦法停止這種保障電信業主,罔顧消費者權益的事。
從這個事端讓我覺悟,我不能順著潮流走,我要更有意識去看待發生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為什麼這麼作?為什麼這麼吃?為什麼這麼穿!想清楚為什麼?
活著,有好多事,需要想清楚,不能跟著大家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