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網路的魔力

最近看見老朋友在自己臉書上聲明,若對方玩抓寶貝,就刪除朋友名單,我在想,這招厲害,清楚表明了自己的反對立場。但是如何能知悉對方是抓寶貝的網友呢?我猜一定有識別貼之類的可循。
我自己這類的朋友不多,或早就不往來,但是,對於揀選朋友,我自己倒也很支持,每天臉書上訊息穿梭,常常看到幾個人的訊息,久了便知對方的喜好,若要刪除或防堵,就有參考依據了!

有一陣子手機亂響,心裡想著停機算了,有一陣子家用電話響起,心中想著別來打擾喔!現在電話寂靜無聲,似乎失去功能,但是Messengers,Line上的訊息跑得更快!這世界真得不一樣了,我們正處在一個來不及應付的時代中,越是急速,就有人想減速,慢吃,慢活,慢呼吸,慢走,慢說,聲聲慢,還是抵擋不住快速的洪流。

我近一個禮拜,一個人在家,啥事也不做,就是吃喝拉撒睡,感受只有呼吸的生活,但是還是會停不下來想發表心情。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我該關掉電腦,關掉手機,好好清靜一下自己的腦袋瓜子!

透過網路跟外面的世界,完全相通,幾乎零距離,但是人的空虛感卻愈來愈濃烈!我也是在戒癮當中!為何喜歡在虛擬網路中吐露訊息呢?講給空氣聽,真得不需要勇氣咧!

我是如此外放,所以內心會更空盪,我要關起門來,收斂自省,但是網路的誘惑,勝過電視機喔!需要強大意志力來戰勝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