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自我耽溺

這個世界正一步一步走向毀滅,我們卻還有機會各施所長地發揮自己的才華,想擁有這個世界的眼光與位置。若真是如此美好的光景,何不享用久些,而豈是曇花一現,及時享樂!
我一邊看著COWSPIRACY the sustainability secret 證實世界的永續不滅取決在棄絕畜牧業,不吃肉,一邊聽著 Pergolesi: Stabat mater, for soprano & alto | Damien Guilllon youtube上的優美歌聲,檢視我的整個生活狀態是物質的,雖然我是Vegan實行者,對於整個世界自然資源的枯竭,卻實在幫不上忙。
動物的生命平權,是我看重的,幼兒階段的自然教養,也是我努力的。因為收養流浪狗,天主賞給我們一塊土地,我們住在一間小木造房子中,遮風擋雨,屋外雜草叢生,暑氣燥熱,在這空曠的地上,還享有徐徐微風,冰涼的地下泉水,家裡只有一夫一子,六條狗,生活很簡單。似乎還可以更簡單,如果我不要一直惦記著外面世界的不公不義,我可以在家創造自己的自足天地嗎?
為何不能回到家呢?
因為我自我耽溺在自以為很重要的幼兒教育上。還有音樂,藝術對我的靈魂深深的招喚,讓我想在其中尋找自己,療癒自己!一直在這當中,掙扎矛盾,痛苦承擔!
我要翻轉,必先放下我所喜愛的工作,想一想,如何省下時間精神力氣,卻又有用於這個世界的美好永續?

目前的工作方式,生活型態,沒有活在當下!我要讓所作所為,更符合活在當下!
蘇俄有一所謝琴寧學校,強調活在當下,還有阿納斯塔夏,所傳達的人類新觀念,有許多人已經快步走在前頭,我也要想想,在我所擁有的物質資源中,能為我的孩子,我的環境留下什麼永續美好生活的示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實際的想法與作為,
我也該想想如何跟進
謝謝你

許綺文 提到...

謝謝你瀏覽到我的秘密基地。這兒不像臉書的繁華,經過的人不多,有時候不期而遇,就像旅行路上的過客,彼此點頭問候,雖然不認識,但有溫暖。